漢民族的道德發展趨勢 易經預言學

 

解卦師:妙寄子2013年12月28日

 

註:這是博士的論文題材。這裡的立卦涉及範圍太廣,所以,只點到為止,沒有詳細敘述。他日,時間充裕,我會把這個卦的深度含義,詳細說清楚。這是影響漢民族非常深遠的預言。想要以此題材寫博士或是碩士論文的人可以連絡我。

……妙寄子 2014/1/6

--------------------

立卦主題: 漢民族的道德發展趨勢

易經整體指示:剝卦—根基流失。不利於選擇一個目標去努力。因為,小人當道,所以,要順勢而止,把情況觀察清楚。君子要把掌握消息/市場漲跌列第一優先,這是大環境趨勢的運行格局。所以,上位的人要對下位的人厚道一些,也為他們安定住宅的需求。

主題詳細說明:台灣也算是漢民族文化體系的一支,所以,這個卦也適用於台灣。

心態解讀參考說明:漢民族的道德發展,根基流失。不利於選擇一個目標去努力。因為,小人當道,所以,要順勢而止,把情況觀察清楚。君子要把掌握道德消長列第一優先,這是大環境趨勢的運行格局。所以,上位的人要對下位的人厚道一些,也為他們安定住宅的需求。

----------------------

第六情境趨勢:西方道德趨勢對於維持社會穩定繁榮有效(好)

第六情境易經指示:

碩大的果實放在哪裡,沒人拿去吃。如果是君子擺的,那麼,他會得到眾人的擁戴而坐轎子。如果使小人擺的,他就會流失他的房產,因為,終是不會被大家所認同而有工作了。

第六情境解卦:

西方道德趨勢對於維持社會穩定繁榮有效,碩大的果實放在哪裡,沒人拿去吃。如果是公開公正的群體推行,會得到眾人的擁戴而坐轎子。如果是以私下妥協利益交換為群體去推行,會失去權位。1.預言:國民黨在中國的西方道德推行是私下妥協利益交換為群體去推行,因此失去權位。2013/12/28 未來的一個世代,會是停留在這裡。

-----------------

第五情境趨勢:跟隨西方道德趨勢而修正(不好)

第五情境易經指示:

拿一串魚送給皇宮的宮內的人來寵她們,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宮內的人因此會喜歡你,你最終是會平息對宮內對你的怨尤。

第五情境解卦:

跟隨西方道德趨勢而修正,因此,會寵愛西方道德引進的關鍵支持幕僚(既得利益者),給予好處。因此,西方道德引進沒有怨尤的聲音。1.西方道德引進是以維護既得利益為條件的。因此,可以順暢推行。註:高舉西方道德作為,其實,是維護既得利益者為前提。2013/12/28 現在在這裡.

-----------------

第四情境趨勢:怕政治/社會動盪而被迫接受西方道德標準(不好)

第四情境易經指示:

睡覺的床都剝落到自己的皮膚都有感覺要垮了,會有壞事發生(凶)。就是說,災難的發生就在附近/在你的人際周圍/在你的家裡了。

第四情境解卦:

怕政治/社會動盪而被迫接受西方道德標準,如果引進的西方道德基礎剝落到有受到損失的程度,會有壞事發生(凶)。就是說,災難的發生就在附近/在你的人際周圍/在你的家裡了。1.預言:228事件就是這樣發生。

--------------------

第三情境趨勢:道德靠科舉/教育/政治/法治維持(被動模式.不好)

第三情境易經指示:

該剝落的時候,剝掉它。不會犯甚麼錯。因為,和上位的人失和,和下位的人也失和,只好把他剝去了。

第三情境解卦:

道德靠科舉/教育/政治/法治維持,該是要剝掉"科舉/教育/政治/法治維持"這種制度。因為,這個支撐到的的制度,上位領導的不喜歡,下位的人民也不喜歡,只好剝掉它。1.預言:第一個被剝掉的是科舉制度。下一個呢?(已經發生)

------------------

第二情境趨勢:道德現況(不佳)

第二情境易經指示:

睡覺的床都剝落到床的橫桿都有感覺要垮了,已經失去堅守的基礎(橫桿)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橫桿都要垮了,沒有辦法讓其他人一起上床共同合作了。(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第二情境解卦:

道德的規範格局好像要垮了。已經失去道德堅守的規範基礎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所以,道德議題找不到合作對象,只好自己想辦法去解決

-------------------------

第一情境趨勢:儒釋道被政治控制,無法獨立做道德創新(不好)

第一情境易經指示:

睡覺的床都剝落到床的腳都有感覺要垮了,已經失去堅守的基礎(床腳)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所以,你的屬下都大概不可用了。

第一情境解卦:

儒釋道的依賴生存制度的支撐搖搖欲墜。已經失去堅守教義的基礎了。會有壞事發生,凶。所以,儒釋道的下游體系都大概不可用了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妙寄子啟。

-----------------------------------

本預言的立卦是使用”易經預言學”的立卦方法論而來.因此,有興趣了解立卦原理和方法的人,可以用以下方法購書—易經預言學500頁:

ATM銀行轉帳

台新銀行(代號812)(南京東路分行) 戶名: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帳號:  2011 01000 23495 (計14碼)  每本.新台幣1000元整.含5%加值稅.

轉帳完成之後,請:email到 bestdavid.lin@gmail.com

告訴我,您的:姓名、郵寄地址、聯絡電話、聯絡email、銀行帳號末四碼

我會盡快把書掛號寄給你。台灣以外地區的購買者,請加附航空郵費(可以先聯絡我.查清楚郵費.再購買)

想要知道書的目錄資訊,可以上網查閱

http://www.echingtw.com/#!untitled/c101i

妙寄子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48號11樓之2

網址: www.echingtw.com 電話:02-8772.8122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