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林書豪的NBA總冠軍之路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2/10/21 妙寄子

 

總論:

2014 ...預言:林書豪只要維持一定績效就夠了,自然會有喜事到來。

2015 ...預言:林書豪會常常在新聞首要版面。

2016 ...預言:林書豪所屬的球隊有機會得NBA冠軍。

2017 ...預言:林書豪人紅是非多。許多事情只能適可而止。

2018 ...預言:林書豪打球轉變風格,挫折多。

2014/2/3 妙寄子

 

背景說明:

林書豪去年回台灣時,曾接受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的訪問,當時他提起自己未來的目標:「第一,成為固定上場球員;第二,當上先發控球後衛;第三,得NBA冠軍。」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_19650.html

美國專欄作家認為,豪小子已是正統控球後衛 2012/10/21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84774

-------------------------------------------------------------------------

舊金山灣區土生土長的「豪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自2月4日起在美國職業籃球(NBA)球季短短的三周,已經多了許多的封號也躍升為全世界華人的「豪榜樣」,締造出NBA「豪傳奇」,帶來巨量「豪商機」。 

美國媒體更以Lin為字首展開了一連串林書豪造字運動,標題一個比一個有創意,像Linsanity(林來瘋)、 Lincredible(林神奇)、Linpossible(林可能)、Linderella(林灰姑娘)與Super Lin-tendo(超級林天堂)等。其中「Linsanity」更被全球語言觀察機構(GLM)於2月24日正式定義成為英文單字,意思是「迅速成為時尚、潮流的人」。而「林來瘋」未來也可望編入辭典,成為正式的中文字詞。 

這股「豪炫風」席捲了整個籃壇,已經歷了數個階段,首先是2 月4日至15日的兩個星期尼克隊七連勝,林書豪的「林打法」爆紅,開始了林來瘋效應;第二是17日至23日的一個星期尼克隊兩勝三負,林來瘋效應降溫,但「林書豪熱」則持續加溫;第三是24日至26日的明星賽周末,球壇進一步降溫,「林書豪熱」則未退燒。對廣大的林來瘋迷而言,看球賽的最大樂趣,除了關切尼克隊和林書豪的下半球季發展外,尤其關心林書豪如何在NBA的現實環境中持續找到贏球的方法,打破亞裔高學歷運動員的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 

林書豪可說是全世界籃球迷的情人,在中國的網友們更發揮創意,取「林書豪」名字的諧音,說他果真是「零輸豪」,他的成功已經「不是勵志片而是科幻片」。林書豪也是尼克隊網路銷售大紅人,雅虎運動網甚至為林書豪在網路火紅的現象,用「林網路」(Linternet)來形容。據報導, 林來瘋效應除了帶動尼克隊母公司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 (MSG) 門票和廣告收入,促使MSG股價大漲,也為尼克隊的網路商品銷售帶來龐大利潤。 

林書豪繼登上「時代」 (Time) 雜誌封面,知名運動鞋耐吉(Nike)更推出他的專屬鞋;出版商也將在5月推出新書,名為「林書豪:造成林來瘋的原因」。另外,根據運動網站(Larry Brown Sports)指出,林書豪的經紀人蒙哥馬利(Roger Montgomery)表示,已收到超過1000封商品和廣告代言郵件,但林書豪並不打算跟上球星代言產品的這個潮流,只希望能更專注於球賽。這位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對經濟學的解讀是「人生的目標不是追求金錢,而是追求夢想! 」。 

(www.worldjournal.com/linsanity)。

            

易經本文:大畜:利貞。不家食、吉。利涉大川。彖曰:大畜,剛健篤實輝光,日新其德,剛上而尚賢。 能止健,大正也。不家食吉,養賢也。 利涉大川,應乎天也。象曰:天在山中,大畜﹔君子以多識前言往行,以畜其德。                                                        

行動建議:要大大的儲蓄爆發力(從基礎實力發出願景和希望,也要每天都有進展),利於堅守自己打球風格。三餐在球隊裡用餐(全力投入球技的磨練和默契的磨合),吉。利於選擇高冒險的目標(NBA打球的大環境就是高冒險競爭)。所以,林書豪要多多了解過去NBA明星球員是如何打球,如此,用已累積自己實力。                

 

團隊要非常有默契(有機會) 

上九:何天之衢,亨。象曰:何天之衢,道大行也。

團隊默契之路,四通八達,順暢可期。所以,團隊默契會有超級水準可期。

獲得NBA總冠軍(競爭非常激烈,很不容易)..預言:2016年.林書豪所屬的球隊有機會得NBA冠軍。

 

六五:豶豕之牙,吉。象曰:六五之吉,有慶也。

林書豪的攻擊力,好像小野豬的牙齒(就是說,林書豪的攻擊力可能沒有想像的威猛,但是,得到的籃球賽效果會是在球賽首頁版面),吉。所以,NBA總冠軍比賽之事,總是會有可慶祝之事。

持續維持良好績效(高壓力之下,不容易).預言:2015年在這裡.林書豪會常常在新聞首要版面。

六四:童牛之牿,元吉。象曰:六四元吉,有喜也。

持續維持良好績效就好像小牛角上綁一個木頭,無法傷人,是說:林書豪的績效維持會有一定的極限,維持活力、遠景,吉。會有喜事發生。

預言:林書豪只要維持一定績效就夠了,自然會有喜事到來。預言:2014年

 

成敗放得開(難得) 

九三:良馬逐,利艱貞,日閑輿衛,利有攸往。象曰:利有攸往,上合志也。

NBA球賽都是一流的球員的競爭,利於艱苦的堅守打球風格。每天要操練籃球,不能鬆懈,利於選擇一個目標去努力(要合於球隊領隊的目標去努力)。預言:2013年在這裡.

 

林書豪已經有實質的控球後衛資格(趨勢看好)

九二:輿說輹。象曰:輿說輻,中無尤也。

林書豪控球後衛會有脫序演出。(大大失常表現的事情發生。內心也沒有甚麼好怨尤的。轉型打這種腳色總是會有適應期).預言:2018年.打球轉變風格,挫折多。嗯...

 

基督信仰(很好)

初九:有厲,利已。象曰:有厲利已,不犯災也。

人紅了,基督信仰會給人放大鏡處理,因此,總會有人抗議,利於調整自己,適可而止,不要給自己帶來災難。預言:2017年.人紅是非多。許多事情只能適可而止。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