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的經營轉型_ 易經預言學

 

立卦日期:2015/09/14  解卦日期:2015年09月15日   解卦師:妙寄子

 

戰略情境預測成功網 (紀錄預測成功案例)

 

總論:

預言:聯發科的成長會有超乎意料之外的表現。所以,股票在谷底之後,忽然,爆起,難免。

2015/Q1 預言: 會有一些聯發科子公司或是盟友,業績順暢。購併物聯網技術

2015/Q2 業績下滑,聯發科有資源,吉。

2015/Q3 產品線固守穩定。

2015/Q4 預言: 取得政府對某部分核心技術的支援。

2016/Q1 預言: 聯發科有沒落壓力, 之後,經營順暢。

2016/Q2 預言: 業績大受影響,會美化聯發科的潛能和遠景。

2016/Q3 預言: 會有一些聯發科子公司或是盟友,業績順暢。

2016/Q4 預言: 聯發科資源耗盡,聯發科會有快要破產的危機發生,會靠高價值的智慧專利而存活。

2017/Q1 預言: 聯發科忽然產品線大敗,如果能夠出來立刻處理,會有喜事(聯發科上下游盟友的股票會一起大漲).

2017/Q2 預言: 取得政府對某部分核心技術的支援。

2017/Q3 聯發科資源用盡,要包容和支撐它。小人的作為反而會帶來好處(吉)。

2017/Q4 預言: 業績大受影響,會美化聯發科的潛能和遠景。

妙寄子.

--------------

主題詳細說明:

2015 年對台灣 IC 設計龍頭聯發科來講,並不好過,從第一季開始獲利未達標引發了投資人的疑慮,第二季營益率與淨利直接砍半,股價也一路跳水到現在聯發科的股價還在兩百七十幾塊徘徊,與今年高點 500 點相較,市值蒸發了 3,000 億,與此同時,整個聯發科集團同子公司、分公司約這半年的時間就併購了四間公司,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在盤算什麼?

http://technews.tw/2015/09/13/mtk-strategy/

易經整體指示:

否卦—對抗損失/流失/沒落趨勢。所以,要能做出超乎常人所能做的表現。不利於光明磊落的堅守初衷,而投入很大,回收卻是很小。這是因為,兩極互動停滯,而上位和下位之間也沒有溝通管道,因此,和整個大環境都失去盟友。內部柔弱而外表剛強。內心很小人而外表看來很君子。小人形象會越來越明朗,而君子光明磊落形象會慢慢減少。所以,君子要能發揚勤儉美德來避免可能的災難,而且,不能用財富炫耀來增加自己的榮譽。

預測主題融入易經整體指示之後的新預測場景(對於未來整體發展情境場景的預測或是預言):

聯發科2454的經營轉型有沒落趨勢。所以,要能做出超乎常人所能做的表現。不利於光明磊落的堅守初衷,所以,購併策略難堅守。內心很小人而外表看來很君子。小人形象會越來越明朗,而君子光明磊落形象會慢慢減少。所以,君子要能發揚勤儉美德來避免可能的災難,而且,不能用財富炫耀來增加自己的榮譽。

解卦師彙總所有新的預測場景,加上預測主題相關的當時場景,所做的總體場景預言:

預言:聯發科的成長會有超乎意料之外的表現。所以,股票在谷底之後,忽然,爆起,難免。

-------------

第六情境場景: 延展現有產品線

第六情境易經指示:

有全面崩垮的趨勢(這個徵兆一旦發生,要立刻處理,不能拖很久),但是,先有崩垮的事件,之後,會有喜事。

第六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延展現有產品線。產品線有全面崩垮的趨勢(這個徵兆一旦發生,要立刻處理,不能拖很久),但是,先有崩垮的事件,之後,會有喜事。2015/Q3 產品線固守穩定。2017/Q1 預言: 聯發科忽然產品線大敗,如果能夠出來立刻處理,會有喜事(聯發科上下游盟友的股票會一起大漲).

------

第五情境場景: 電視和通訊晶片市場(固守)

第五情境易經指示:

美化這個損失/流失/沒落趨勢。如果你是權貴/有資源的人,會有好處(吉)。眼看就要完蛋了,奄奄一息了,是否可以再次重生,就要看是否有種植桑樹(你有甚麼高價值東西可以延續生存?)。(桑樹是古代的高經濟價值農作物)

第五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電視和通訊晶片市場,固守。聯發科有資源,吉。萬一,聯發科會有快要破產的危機發生,會靠高價值的智慧專利而存活。2015/Q2 業績下滑,聯發科有資源,吉。2016/Q4 聯發科資源耗盡,聯發科會有快要破產的危機發生,會靠高價值的智慧專利而存活。

------

第四情境場景: 購併物聯網IC設計公司(長期布局.好)

第四情境易經指示:

雖然存在損失/流失/沒落趨勢,但是,有使命在身上,沒甚麼錯,因為要推行這個政策。會有一些區域因此獲得美好福祉。

第四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購併物聯網IC設計公司,長期布局。有物聯網使命(併購的公司和物聯網有關)在身上,要推行這個政策。會有一些區域因此獲得美好福祉。2015/Q1 .2016/Q3 預言: 會有一些聯發科子公司或是盟友,業績順暢。

--------------

第三情境場景: 展訊跟上來競爭

第三情境易經指示:

雖然存在損失/流失/沒落趨勢,要包容那個羞澀場面。因為,所處的地位不恰當的關係。

第三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展訊跟上來競爭,要包容那個羞澀場面。2016/Q2 2017/Q4 預言: 業績大受影響,會美化聯發科的潛能和遠景。

--------------

第二情境場景: 技術面臨瓶頸

第二情境易經指示:

雖然存在損失/流失/沒落趨勢,要包容和支撐它。小人的作為反而會帶來好處(吉)。如果是有權勢/有資源的人是會有[沒落趨勢]壓力之後,做事順暢,因為,他沒有擾亂整體運作的穩定格局。

第二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技術面臨瓶頸。要包容和支撐它。小人的作為反而會帶來好處(吉)。2016/Q1 預言: 聯發科有沒落壓力, 之後,經營順暢。2017/Q3 聯發科資源用盡,要包容和支撐它。小人的作為反而會帶來好處(吉)。

-----

第一情境場景: 對抗紅色供應鏈興起

第一情境易經指示:

拔出茅草看它的根鬚是怎樣在地下延伸蔓延,用來研判它的生存力。目的是想要由此取得官方的支援。堅守初衷,會帶來好處(吉)。作事也會順暢。

第一情境預測場景(經由場景關鍵字/理念融入易經指示之後):

對抗紅色供應鏈興起。要看核心技術在台灣本土的生存力,取得政府支援。吉。2015/Q4 2017/Q2 預言: 取得政府對某部分核心技術的支援。

***完畢***

註: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妙寄子啟。

-----------------------------

妙寄子情境預測易經書院    官網:  www.echingtw.com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1號1樓   bestdavid.lin@gmail.com 註明:情境預測

本公司情境預測有效範圍:

生涯預測、政治趨勢預測、市場趨勢、產品趨勢、對抗趨勢、戰爭趨勢、企業發展趨勢、婚姻感情、組織趨勢、研究發展、股市金融、國家願景..等等,皆一體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