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知識,資訊和資料的區別

妙寄子 2017/1/31

註:易經命理是屬於一種智慧的學問。

資料:每一個元素身上,附屬來識別該元素的各項因子的集合体。例如:個人隱私有關的資料,機器設備參數。
資訊:在某種方式上,整理一群資料而形成有某種意義的報表。例如:銷售分析表,人口普查分析。
知識:經由資訊的重複驗證而形成某種獨特價值,又可以重複使用,每使用一次就產生一次價值。例如:專利,農民曆,百科全書。
智慧:在處理特殊議題,使用一種知識,來解決。但是,下再發生,就要用另一種知識去解決。這種認知能力叫智慧。例如:解決衝突事件的談判過程,掌握突發狀況而突破敵人鋼鐵防線。

簡單的說:個人面對危機,只使用一次的知識叫智慧。下一次危機,用另一種知識去解決。

易經命理,就算是同一個卦,走的實際途程,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因此,趨吉避凶之道,每人的每次趨吉避凶都是不同的。所以,處理每人的易經命理,從立卦到趨吉避凶,都是要使用智慧來解決。
因此,易經命理是智慧的學問。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