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看懂古文易經?

妙寄子 2017/2/13

一,易經只有一套,一個意思。因此,各家注釋只能選一個或是完全不選。就是說:易經只能有一套。如果心存二套以上易經版本,就是看見了偽易經了。
二,寫下易經的作者,他想表達什麼?易經做什麼用途?理解錯誤,永遠無法看懂易經。
三,易經經文為何是[非理性推理敍述]?全世界經典,只有易經是這樣寫?吉,凶等等,都是沒有理由就冒出來,憑什麼?
四,易經經文片斷,常常被大儒引用。但是,他們看不懂全文,憑什麼崇拜易經?
五,孔子憑什麼,可以註解易經?他真的看懂易經嗎?為何論語裡面没有易經使用的真接說明?孔子他應該要交待如何使用的。
六,易經為什麼是只有64卦?而且,用排列組合來表達易經。科學角度看,没什麼道理。
七,古文易經用字,非常慎重,表示易經確實掌握到某種非常重要的東西。其他古文經典用字,都比較鬆散。那是什麼東西?
八,易經和春秋有關係嗎?孔子寫春秋,他想表達什麼東西?孔子在論語裡面,也是没有把寫春秋動機講清楚。
大疑才可以解大惑。
以上大疑問,給大家參考。
----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