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聘用蔡力行任双執行長制的吉凶

妙寄子 2017/3/31

結論:
綜合聯發科兩支經營轉型卦。
這次,聯發科聘用蔡力行,啟動,未來,二年半的凶。大約2020年初,脫離凶。開始,逐步走向成長階段。
------
聯發科董事會通過,延攬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71日到任且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並在聯發科技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同時,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博士擔任公司董事。
外界也聯想,由於蔡力行之前在台積電曾經進行裁員,引發一些爭議,最近聯發科又有裁員消息傳出,蔡力行上任後,是否意味聯發科將有人事調整變動,也值得觀察。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20170322/1081733/
【震驚科技業】蔡力行轉戰聯發科 是否調整人事受矚目即時新聞│20170322│蘋果日報
-----
2015
9月,公開在部落格的預言:
2016/Q4 預言: 聯發科資源耗盡,聯發科會有快要破產的危機發生,會靠高價值的智慧專利而存活。
----
估算,聯發科手中已經沒有多少高價值專利了。所以,聯發科會爆發經營危機而大裁員。
-----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12127284

聯發科(2454)的經營轉型
-----
另外,聯發科啟動的另一輪經營轉型戰略,是復卦。
復卦六爻:
迷於等待下一個重複的機會(忘記自己的領導角色)。會有壞事發生()。會發生災難事件。想利用這個機會去戰爭,終是會大敗而回。如果用他國的人為領導,會有壞事發生()。這個凶會延續十年而沒有能力征服對手。
----
經營已經在凶。又引進外人蔡力行,仰賴台積電協助,又想趁機去啟動市場爭奪,十年凶。會發生。
所以,2017/Q3啟動十年凶。要到2019/Q4才會結束。
兩年半的低迷打底。2020/Q1開始,逐步恢復活力。
-----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