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四運動

妙寄子 2017/5/4

五四運動是一個新觀念建置防火牆運動。它推動白話文,使現代化表述脫離古文的傳統觀念糾纏。它決定了全盤西化的文化現代化策略。所以,中國的社會現代化可以快速成長。這個策略,還在不斷深化。
但是,五四運動没有深度的價值觀,因此,教育內容是現代化了,而,人心對於學習目的,還是停在科舉功名利祿理念。
用人看學歷,尊崇一個人也是看學位或官位。至於,他有什麼創作或科學功勳,都是其次。
所以,五四運動可以使社會現代化開花,但是,
如果没有另一波價值觀革命運動,現代化將無法結果實。
-----
註:我每年遇五四,都幾乎寫一篇紀念五四的文章。到2019年,五四運動是100週年。
----
希望,我可以在100週年,正式推出易經預言學升級版,挑戰傳統最底層思維,刺激漢人去直接思考和看到一個全新的宇宙觀,因此,認知推動價值觀革命運動的必要性。有了價值觀革命,下一步,才有宇宙觀革命(有哲學觀革命,必然衍生宇宙觀革命)。宇宙觀革命是漢人開出有别於西方科學文明的另一個文明。如此,漢人才存在開創人類另一波光輝文明的機會。其實,印度文明和馬亞文明都有可能是下一波文明的主導者。漢人,以現在情況,是没有機會的。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