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縣制和粗俗地方文化的関係

妙寄子 2017/5/5

註:總算,論證出,為何漢人粗俗和地方文化貧乏的原因了。所以,台灣現在的民主制度,醞釀出來的優質人民和地方文化,長期,將遠遠超過中國漢人形象。漢人的國際形象也是會逐漸被印度,東盟,南美,非洲超越過去。
郡縣制是漢人成長之癌。
----
羅馬帝國800年。日本1000年以上。而中國朝代就是200-300年。算是短命朝代。
中國的郡縣制統治制度存在巨大問題。共產黨用郡縣制統治中國,壽命也是不會超過200-300年。
郡縣制認帝王。誰當上帝王,郡縣制就歸誰。
人民和土地,地方自治脫離了関係。人民失去奮鬥目標,只剩努力工作的義務。只有帝王架構,没有基層紮實的民意。短期强盛,長期,總歸是弱國。
誰統治中國,對人民沒什麼差別。反正是努力工作而已。人民没有認同地方,也不可能認同中央。(漢人講幫派恩義。本土地方文化和理想認同,貧乏。文人是只看中央政治,地方是治理,是政績之地。官場升遷功利之地。地方文化和人民品質,玩一玩就够了)
所以,中國為外來優勢國家統治,當工具,無法避免。因此,中國人民性格和文化,無法優質化。外來統治者(滿人)怎麼會想把異族(漢人)性格和文化優質化?
漢人粗暴和粗俗文化,和郡縣制有關。
韓國和日本不走郡縣制,人民品質和基層文化品質都比中國好。
用馬克斯無神論思想統治中國,怎麼可能把人民品質和地方基層文化,地方人文思想優質化?不可能。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