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西方文明未來演變所產生的巨大變局
妙寄子 2017/6/18
有興趣了解實境解說者,請進入youtube觀賞錄影資料。47分鐘
https://youtu.be/_tn0BpqCEdQ
-----
對於解卦方法論有疑問者,建議,花一點時間去了解,最創新的易經命理基礎和立卦理論介紹。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17269964
-----
結論:
西方文明第一次轉變是提升民主價值而降低基督教信仰價值。之後,又提出人權價值來超越基督教信仰價值,是第二次轉變。
西方文明,未來,會把民主、人權和科學綁在一起。用科學價值觀來限制不民主又缺乏人權的國家。中國,在這種制約之下,只能被動去推動民主和人權,所以,中國的第二次天安門事件必然發生,而且,會震撼共產黨的一黨專政統治地位。
基督教信仰價值逐漸在西方淡化之下,未來,西方人的信仰會非常多元。回教、佛教、印度教、儒教等等各種宗教都會在西方流行起來。
西方盟主,美國,會和中國、俄國、伊斯蘭三方結盟,而維持一個和美國數百年相安無事的和平共處格局。美洲(不一定是美國,美國有可能分裂)因此可以劃洋而治,維持一個穩定的國度。
預言: 西方文明的內涵出現了不相容現象。每個主要文明元素都會尋找自己的出路。
預言: 西方會專注基層人民對西方文明的認同。
2012-19: 羅馬天主教和中國用某種西方不承認的方式建交。但是,維持和台灣現在的邦交方式。
2014-37: 西方利用恐怖主義者偷襲而反偷襲而趁機壯大。維持長久穩定,所以,現在的伊斯蘭恐怖攻擊,無法維持多久了。
2020-27: 美國和俄國結盟。
2028-35: 發生機器人大量取代人工的社會事件
2038-45: 西方和中國爆發一次巨大的戰爭,中國敗。西方是大吉。
2036-43: 羅馬天主教會不得不去認英國為主人而聽取英國的建議。
2044-51: 美國出現類似第二次九一一事件。
2046-53: 中國發生第二次天安門事件。震撼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的統治地位。
2052-59: 印度和西方的科學交流取得共同的理想願景。印度比中國早一步把科學生根本土。
2062-69: 科學的價值觀強勢推廣。極權國家或地區的科學技術逐漸被封鎖。
2068-75: 美國和伊斯蘭結盟。
****
二次大戰之後,西方對基督教信仰失去熱忱,對民主建立新的價值觀。因此,就啟動了睽卦。
睽卦—不和/不投機/相異/不匹配/不相容。只能做小事情,會帶來好事(吉)。君子會在相同之中,觀察相異之處。
預言: 西方文明的內涵出現了不相容現象。每個主要文明元素都會尋找自己的出路。
----
二戰後的民主-增強
異族婚姻: 往前去,如果遇到下雨,吉。
預言: 二戰後的民主會和極權國家結盟。遇到阻礙,反而有吉相。
1972-79: 美國和中國建交,屬於結盟格局。
2020-27: 美國和俄國結盟。
2068-75: 美國和伊斯蘭結盟。之後,就沒有要結盟的集權國家目標,本卦結束。
---
二戰後的基督教信仰-弱化
私奔(誰做主? 九二做主): 缺乏宗族支持,但是有主人支持(九二)。前往自然是會有可以慶祝的事情發生。
預言: 二戰後的基督教信仰會在主人支持之下,私奔它的信徒國度。有可以慶祝的事情發生。
2012-19: 羅馬天主教和中國用某種西方不承認的方式建交。但是,維持和台灣現在的邦交方式。
2060-67: 羅馬天主教和某領域信徒用某種西方不承認的方式建交。
----
二戰後的科學-知識自由流通
活力男人: 交往明朗就是兩人有共同的志趣了。
預言: 二戰後的科學,和那一方交流明朗,就是雙方有共同志趣了。
2052-59: 西方科學界和那一方交流明朗,就是雙方有共同志趣了。應該是印度和西方的科學交流取得共同的理想願景。
---
二戰前的民主--配角
受刑人的領導(英雄出現): 剛強的意志力。
預言: 二戰前的民主保守派會出現剛強的領袖,吆喝受災者脫離困境。
1997-2003: 九一一事件,剛強的領袖,吆喝受災者脫離困境。
2044-51: 美國出現類似第二次九一一事件,剛強的領袖,吆喝受災者脫離困境。
----
二戰前的基督教--強勢
狹路相逢(九二主人): 面對主人不能失禮。
預言: 二戰前的基督教體系會不得不去認一個主人。聽主人的話。
2036-43: 羅馬天主教會不得不去認一個主人。聽主人的話。那個主人應該是英國。
----
二戰前的科學--學術自由交流
馬匹短暫遺失(短暫不見面/在正當場所見面): 見到惡人,要防範自己犯錯。
2028-35: 出現反科學的社會潮流。科學界要謹慎以對,避免自己犯錯而使事件擴大。這應該是指機器人大量取代人工的社會事件。
*******
2060年之後,西方將人權價值提高到超越基督教信仰之上。因此,啟動了同人卦。
同人卦:尋求中下階層的認同,活動順暢,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利於做一個坦蕩蕩的君子的堅守立場。只有君子能夠知道大家在想甚麼。
要努力分析各種族群和認識各種實務上的議題。
預言: 西方會專注基層人民對西方文明的認同。
----
新的民主價值
郊遊去(友誼認同): 己的想法還沒有得到認同。
預言: 新的民主價值無法立刻被認同,只好用郊遊聯誼來拉近距離。
1990-97: 西方民主價值無法立刻被認同,只好用郊遊聯誼來和中國拉近距離。
2054-61: 西方民主價值無法立刻被認同,只好用郊遊聯誼來和中國拉近距離。
----
人權價值
競賽聯誼(友誼賽): 先是哭喊相對之後笑容相迎,雙方主力團隊會見面。但是,雙方溝通上是針鋒相對。
預言: 人權價值是透過哭喊的友誼賽,之後,笑容相迎,雙方主力團隊會見面。但是,雙方溝通上是針鋒相對。
1982-1989: 天安門事件是中國和西方的哭喊的激烈人權價值友誼賽。事後,雙方還是會笑臉相迎。
2046-53: 第二次天安門事件是中國和西方的哭喊的激烈人權價值友誼賽。事後,雙方還是會笑臉相迎。(西方開始把人權價值提升到超越宗教信仰的價值以上。所以,同人卦正式浮上檯面而超越睽卦)。
----
科學
放他一馬(我們不是仇人): 沒有攻陷深入,讓對方受困而反思,如此,得到大的好處(吉)。
預言: 運用科學技術而攻陷對手,又放他一馬,讓對方受困而反思,如此,得到大吉。
2038-45: 西方運用科學技術而攻陷中國,又放他一馬,讓中國受困而反思,如此,得到大吉。就是說: 西方和中國爆發一次巨大的戰爭,中國敗。
---
二戰後民主價值
反偷襲(趁機壯大): 把軍隊部署在高的制高點上,三年之久,相安無事。
預言: 在制高點布建護衛民主體制,利用對手偷襲而反偷襲而趁機壯大。三年之久,相安無事。
2014-37: 西方在制高點布建護衛民主體制,利用恐怖主義者偷襲而反偷襲而趁機壯大。24年之久,相安無事。所以,現在的伊斯蘭恐怖攻擊,無法維持多久了。
----
二戰後基督教信仰-弱化
基礎關係(血緣關係): 拉攏宗族或是校友。
預言: 注重羅馬天主教和西方的血緣關係。
2006-13: 注重羅馬天主教和西方的血緣關係。
---
科學
意識形態(價值觀): 專注企業文化或是身分或是研討會活動。
預言: 注重科學的價值觀。
1998-2005: 科學的價值觀浮出檯面。
2062-69: 科學的價值觀強勢推廣。極權國家或地區的科學技術逐漸被封鎖。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