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年的馬丁路德基督教辯論

妙寄子 2017/11/12
馬丁路德沒有上場,只是坐在旁邊觀看盟友與埃克的戰爭。盟友是個典型的老學究,他原本帶了幾十本書要來辯論。但是唸到一半卻被埃克打斷,「拜託,我不會跟一座圖書館辯論。」
路德的盟友解釋,有書籍的佐證可以使辯論更加精確。但是按照當時的學術傳統,盟友被要求放下書本。沒有書本的盟友很快屈於下風..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251111 
-----
放下書本的教義辯論。
現在是2017年,漢族的儒家辯論,還是依據書本辯論,放下書本,多半是啞巴了。所以,2000-1600=400年。
西方和漢族的思想斷層至少是400年。
----
當我的易經預言學要脫離經書來辯論,在漢族世界,我找不到對手。我看到的儒家論述,都是無法脫離經書世界。直接看到道體本身來辯論,沒有出現這種模式。【包含熊十力和馬一浮那些人】
也就是,站在經書之上,辯論出比經書層次更高一層級的義理,現在的儒家學者做不到。
經書義理不需要捍衛,需要被超越,使得典籍,就真正是一個【歷史】典籍。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