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漢族的隱私文化談起
妙寄子 2017/12/6
我有一個資界界的好朋友,他在中國天津一家在中國算是數一數二的台資大企業當資訊長,地位非常高。有一天,一個中國高官和他說:你可以合作,我信任你。我的朋友說你怎麼敢信任我 ? 對方說因為,我監聽你半年,你沒有問題。
這樣大辣辣地說出對方隱私,就是這是一個普遍的文化。

想像一下,鴻海的核心團隊,每一個高官一定都是被監聽的。那麼,鴻海的營業祕密自然是會走漏消息的。所以,可以理解,鴻海進入中國初期,股價衝到300元。之後,一路下滑到現在100元。如果鴻海不去美國,未來股價跌到30元,是可以預期的。
現在,鴻海轉進美國,股價如果從100元衝回300元。鴻海,未來,必然是把企業紮根美國,也不會認同中國。很自然。因為,鴻海是帶人才、機器設備、資金去協助中國現代化,還來的是被無道方式毀滅。
儒家,在中國,我說是吃大便的。沒有為捍衛道德而死的勇氣和人性的理直氣壯。
道德是企業立足之地。沒有道德的地方,再好的投資誘因,最終是留不住企業。所以,中國如果不出現道德的聖賢,來扭轉這個漢族文民的無道,漢族不可能強盛和享有國際持久的地位。漢族的沒落也是可以預期。這和共產黨沒有關係,這是,道德文明的議題。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