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五行存在來論證天道的本質
妙寄子 2018/3/11
證明自己存在於群體的方式有五種:
攻擊或是加值財富,堅持信仰,結盟或群聚,改革創新。

每個族群都會自然把自己的人分成五大類。随着環境的改變,這五大類的數量分佈也會改變。這就是五行存在的證據之一。
五行運轉的背後,就隱含啟動兩個卦,也隱含啟動兩個命理。所以,古人說:陰陽五行之說。因為,我們感覺上認知的陰陽,就是那兩個卦。【如果,你直接去看陰陽,就必然會看到太極的存在。為什麼,一般人只感覺陰陽存在而不會感覺太極存在,道理在這裡。】五行和太極陰陽是互為表裡。五行垮塌,太極陰陽也同時消失。所以,陰陽和五行是一個東西的兩面,而且,它們是具體存在的,不是一個假說【概念上存在而無法發揮實際功能】。這是我廿幾年前,推衍易經預言學的啟蒙理念。
五行運轉是生命命理,卦卦相連,形成的根本基礎。只談太極陰陽,無法理解,卦卦相連的命理的生命因果關係。
某一個生命體的現在五行格局,被二支卦框住命理。只能順著命理而行,這叫天道。和命理對抗者,凶。因為,大格局的五行運動,個人無法和它對抗,所以,衍生的卦的命理,也是無法和它對抗,自然是凶了。
妙寄子曰:
五行存在須驗證,五行運轉始理解;
雙卦啟動命理成,主宰時勢興潮流;
單體難抗五行力,逆勢相抗凶相隨;
勘知天力主吉凶,順適命理是天道。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命理 陰陽五行 天道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