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大戰怎麼看?
妙寄子 2018/3/23
1. 中國工業基礎都是來自於西方,紮根也才30年。還是非常弱。以當年日本如此堅強的百年工業基礎,都無法抵擋歐美的聯手。今日,中國最終會面對歐美日聯手。結局是中國要付出巨大的代價。
2. 中國是一個思想控制的國家。只能宣揚自己的強勢。而且,更會增強吹噓。因此,形成另一波的義和團,刀槍不入的中國世界無敵概念。歐美的氣憤填膺的事情,沒有人敢出來談。這個落差就是戰爭的起點。
3. 美國必然要處理鉅額貿易逆差和不公平貿易。歐洲、日本也是受害者。因此,最終是美、歐、日三方的結盟對中國對戰。
4. 中國的國歌,把自己形容是世界的救世主。只有前進,再前進。所以,沒有妥協和共存的理念。而且,宣揚不怕戰爭的意識形態。
5. 大家以為美中貿易戰是川普的意志。其實不然,假如是希拉蕊當總統,也是會發動貿易戰爭。因為,整個美國都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在怒吼,只有中國裝不知道。
結論:
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必然是會開戰,不會有妥協的結局。假如中國貿易戰失利,就會爆發美國聯軍和中國的軍事戰爭,就是第二次甲午戰爭。這是未來10年的發展趨勢。美中對戰,中國無暇處理台灣議題,台灣可以鬆一口氣,找一些小空間去發展自己的世界。
給大家參考。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