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法改革是一個需要智慧和哲學修養的轉型正義
妙寄子 2018/3/24
「法官法」對法官的法律見解、自由心證過度保障,是司改沒搬走的大石頭,難道教師把學生體罰得半死,可以說這也是其教育見解?
扁再過去的國務機要費案,一審蔡守訓法官判無期徒刑,到最後卻又判無罪,同樣的官司、被告與證據,兩名不同法官,卻有如此不同的判決,宛如在賭博。
----
轉型正義的一座大山....怎樣攀越和征服 ?
需要高超的智慧和深度的哲學思維,深度的致良知,還有說服力,論辯的辯證能力。【必須是走入群眾的學者】
台灣有幾個人有能力透視【法律哲學】 ? 用漢族儒家天道去詮釋 ? 如果不能用天道詮釋,儒家思想破產,因為,他無法保護基層人民,只能保護特權和貴族、皇族。
台灣的漢族文人,已經喪志,忘記,爛司法制度就是【發揚儒家天道來保護基層人民的機會】。都躲起來,好笨 ! 錯失時代給予的機會 !
----

陳師孟批法官法 「司改沒搬走的大石頭」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75539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