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章的洋務運動和毛澤東思想的命理

妙寄子  2018/4/12

昨天,偶然心領神會,看透毛澤東思想格局,立了他的思想卦。震卦(恐嚇)和豫卦(挑釁)。終於理解,為什麼現在的中國政權,充滿恐嚇和抗爭挑釁,易經命理使然。未來的100-150年,就算中共下台,也會是這種模式。因為,要掃除毛澤東思想,没那麼容易。台灣(就算統一)要學習和[恐嚇,抗爭,挑釁]共舞,這是命也,要如莊子所說:知其無可奈何,何不安之若命。

今天,把清朝末年的李鴻章的洋務運動立卦。發現,和毛澤東思想格局卦相同。就忽然想通了。原來,這個從來沒有出國留學,又非常純漢族本土思考的毛澤東,怎麼有可能醞釀出一個【毛澤東思想】?
原來他是複製【李鴻章的洋務運動格局】。毛澤東思想是洋務運動2.0版。這樣,就是,假如想要知道,未來中國成長發展的格局,只要好好去研究洋務運動始末,就會有一個概念了。
李鴻章是大臣而毛澤東是王者。所以,卦的氣勢和效應,完全不同。李鴻章選上袁世凱,結局是中國內亂30年。毛澤東之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有新的格局。相同的卦,走出不同的命運。是不是王者,很關鍵。但是,洋務運動的局就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所以,毛澤東思想大致也是這個基底。民族主義為體而共產主義為用。命運還是類似。李鴻章的命理走60年,而,毛澤東思想可能要走180-240年吧。
易經預言的立卦概念指導,真管用。二天,就通曉一個未來150年的大格局。

---

它日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