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龍象?
妙寄子 2018/4/23
每次幫人立卦,遇到乾卦,就要努力去解釋,什麼是龍?才能講清楚,潛龍,見龍在田,飛龍在天和亢龍。
講到龍,我們習慣想到[帝王龍]張牙舞爪,火眼,騰雲,凶惡的鬚毛。這是恐嚇的形象。然而,易經乾卦說:君子天行健,自強不息。没有恐嚇和攻擊意志。所以,帝王龍不是易經乾卦龍。
以我立卦實務經驗,得乾卦的人,都是充滿鬥志和精力充沛,白天晚上,投入工作,人際關係良好,也有優秀的領導力。所以,這個綜合形象,應該是易經龍象。
講更清楚一點,易經龍象就是一個活力旺盛,睡眠少,機警,忙忙碌碌,有徒眾跟隨,也有貴人追捧,力求在特定高價值領域的表現又有獨佔實力,知道趁時代機遇而創大業者。換成一個龍,就是:佔據絕對優勢地盤,會飛會潛,有群獸跟隨,願意被獸王利用而統御一個領域。所以,龍象,有帝王之價值創造又有自己的優越地盤權貴形象。
就權勢而言,易經龍是某些領域的絕對優勢者,為王者地盤價值創造者和守護者。以現代觀點,微軟,谷歌,亞馬遜,蘋果是美國王者之龍也。有些,靠特權和侵佔智慧財,雖然和帝王合作者,因為,没有價值創造,没有龍象。
易經命理,飛龍在天,至少一個世代,30年,富貴和獨佔利益。美國,福特汽車,愛迪生的奇異電汽GE,飛龍在天的典型案例。台灣,就是,台塑的王永慶,和台積電的張忠謀。鴻海的郭台銘,還要再觀察。
帝王龍誤導二千年。因此,乾卦龍象,迷失了。第一卦就走不通,下一步就沒了。
所以,未來要重新塑造一個符合易經命理的易經龍象。開啟一個符合基層人民意志的新的易經的視野。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命理 乾卦 飛龍在天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