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四運動

妙寄子 2018/5/3

每年的五月四日,我都會寫【紀念五四運動的文章】。

五四運動是一個回應西方文明的運動。但是,在缺乏思想大師的引導之下,只能是文化基礎工程的改革運動。一般而言,文化基礎的改革就是會推升和它向襯的政治團體。文化基礎改革也會激化一種經濟改革的渴望。共產思想成為一種經濟繁榮的理論模型。二次大戰,激化了民族主義。這三波浪潮,激起新中國的成立。

五四運動是新中國出現的啟蒙運動,而,馬克斯思想止於經濟產業。

但是,真正的新中國是要【廢止思想控制的科舉制度和自由創新又沒有文字獄,脫離帝王將相的封建統治思維】的新中國。這是另一波的思想層級的革新運動。

依據命理流年的推算: 1919年的五四運動(文化)1949年的新中國(政治),剛好30年。1979的改革開放(經濟)2009是一個空窗期,表示那個時代潮流逐漸遠去了。203920692099年,可以期望甚麼 ? 也可能永遠就只有一次五四運動。

清朝敗亡的空窗期,那個混亂的大時代,激起了五四運動。所以,值得思考,下一個激起第二次五四運動的大時代會是怎樣的場景 ? 那個大時代,人民渴望甚麼就決定了那個運動的本質。

然而,五四運動也深深影響台灣。1949是國民黨退守台灣。進行另一種方向的延續運動。2039年延續了90年。2069年是120年。2099年是150年。理論上來看,2069年的120年週期,有機會爆發台灣模式的五四運動。這個運動必然會大大影響中國。現在的年輕人,牢牢記住2069年。

2069年代,依據易經命理推算,剛好是世界爆發第二次民族自覺運動【這個運動會發生許多國家的分裂或是整合。包括美國、印度、俄國、中美洲、非洲、回教世界、中國、歐盟等等都有可能發生】的時期。台灣的政治、文化、思想應該都會發生巨大的動盪。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