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的福氣之一就是客觀看中國
妙寄子 2018/5/5
今天,偶然看了民視學堂的甲午戰爭歷史分析,那個客觀意識,讓我感覺,台灣有未來。
只有在台灣,可以客觀講解中國歷史,這就是台灣的福氣之一。
我常想到,台灣隔海望漢族,最大的天賜利益就是【客觀】。
2000年的漢族,糾結在帝王將相、文字獄、思想控制之下,沒有機會客觀看歷史。
可以【客觀看歷史】,長遠來看,就是【掌握漢族未來發展的遠景】。

為什麼國民黨的建議,許多時候,共產黨要聽一聽。其實就是,隔海的客觀。
外省人到台灣70年,我沒有聽過一個外省知識份子,理解到台灣之福。他們整天怨台灣。整天只想一個特權利益。如果他們無法理解台灣之福,這些福氣都會給台灣人100%拿去。
外省人到台灣,可以取得中國2000年沒有的思想資產,【客觀歷史和人文】。他們沒有理解那個價值有多大,可惜 !
我可以破解易經原理,也就是用【客觀】看易經,如此而已。我也聽說有台灣人在破解黃帝內經。
有了客觀,才知道未來新中國應該是怎樣的藍圖。掌握的這個藍圖,就是啟蒙漢族的起點。也有可能是未來統治漢族的起點。
外省人應該忘掉對岸漢族的過去,從新立足台灣,放眼中國。做一個新視野的台中人【融合台灣和中國的另一個族群,不是新台灣人】。
對岸漢族的事務還是只有外省人有興趣。台灣人只想安穩生活在台灣。沒有一個巨大刺激,台灣人不會去想統治或是啟蒙漢族。

---

 

【民視台灣學堂】教科書外的台灣史台灣民主國與國際政治() 2018.1.23—薛化元

https://youtu.be/0YJAxjN8d_w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 台灣 中國 漢族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