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看歷史是確保有效的長遠的復興途程
妙寄子 2018/4/7
日本統治台灣的制度,值得理解一下。因為,這是漢族第一次,經驗西方法律制度規範的生活經驗。法律的嚴謹和嚴肅,台灣人是體驗到了,但是,這是一個不完美的殖民法律制度。
台灣人現在開始學習客觀看台灣史,長久而言,台灣的未來,無論統一或是獨立,都是光明的。假如,未來,偏離那個客觀精神,台灣的未來也是灰色的。
【內容還是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客觀分析】。這是2000年來,漢族沒有的能力。
就易經命理理論而言,【客觀】,就是在本能上,可以在潛意識裡,走上正確的命理。走久了,自然會理解怎樣趨吉避凶。也就在長遠的未來,走向光明的未來。科學,不就是堅持了【300-200年的客觀精神】,而有今天的高度科學文明。
漢族2000年來的歷史敘述,就是專注帝王將相的權勢鬥爭,同時,掩飾帝王的無道和掩飾許多權貴的醜聞,也忽略基層漢人的心聲。【沒有客觀的歷史】,2000年來的漢族,逐漸沒落。由漢人到胡漢共治,到氏族南遷,到元朝治漢,到滿清有計畫剝奪義理之學而弱漢,漢人胡化。
唐朝的盛世,竟然是客家貴族南遷,怎麼可能是盛世。假如是盛世文明,絕對不可能南遷。
所以,唐朝的盛世應該是印度文明在中國的中原的的盛世,不是漢族的盛世。假如北京的共產高官族群會南遷,共產黨文明會是盛世嗎絕對不可能。當羅馬帝國的菁英逃往俄羅斯,羅馬帝國已經沒有盛世很久了。
---
【民視台灣學堂】教科書外的台灣史日本統治台灣體制再剖析() 2018.2.6—薛化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CW5K2Zm00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