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亞入歐和入亞爭雄的思維

妙寄子 2018/5/18

回答一位粉絲的提問,給大家參考。

----

請問老師,在命理中,只有如伊騰博文總理一樣"文明開化,脫亞入歐"為中心思想的人,才能走出中華文化的迷航,航向未來的航道嗎?因在下對孩子的教育,想學習總理大臣的精神。

----

脫亞入歐和入亞爭雄,東亞的世紀選擇。

1895之後到現在,日本選擇入亞爭雄。韓戰爆發之後,美國入亞爭雄。南韓,經過美國50年的調教,是一個善戰的軍隊。也有入亞爭雄的氣勢。英國脫歐之後,英國重返亞洲。

文化上,東亞(包含中國)都是脫亞入歐。現在的東亞,都是學習西方文明為主流。

如果說下一世代的趨勢,紅色中國和民主陣營對抗。會出現各種形式的戰爭,也包含文化的各種面向的衝突。決勝點是人文思想和科技。

脫亞入歐是200年前的思想。200年之後,西方文明不僅是文化,連教育內容都全盤西化(包含中國)。中國引進馬克斯思想,連思想都西化了。

現在,東亞,唯一自己保留的一塊是傳統道德,生活文化和宗教,民族主義。這是現在的大格局。

脫亞入歐似乎走到末段了。未來的東亞,因為,民主陣營和紅色中國的各種面向的衝突,會激發新的【道德和宗教,文化,民族認同,思想】的創新或革命。入亞爭雄會是未來的主流。就是【吸收西方文明的各項優點而轉化為東亞地域的革命形式的東西--入亞爭雄】。

台灣可以擁有的王牌是創新的人文思想。但是,台灣的弱點是【沒有超巨大的當個東亞王者的野心】

給您一點參考。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哲學 台灣 東西文化衝突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