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解未來30年的中國發展趨勢

妙寄子 2018/11/2
美國和中國往來40年,成績單就是: 不公平貿易、反美、不遵守國際法、製造台灣衝突議題、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國家補貼的市場壟斷行為、反普世價值、反民主人權。
估算,中國是不會承認這些議題的。所以,也是不會改變態度的。所以,未來的美中30年關係,美國只能逐步遠離中國。中國將逐步被美國貶低下去。中國的自己更生效果會是很有限度的。因為,民主陣營的科技論文是佔有85%以上。中國的15%以下的創新力,在世界競爭的舞台,將會落居下風。
東盟和印度,韓國,台灣,將逐漸獲得西方的高科技移轉而逐步興起。成為中國科技的上游。
當下一世代的新科技興起的時候,新的風潮和流行,中國只能跟隨東盟和印度的腳步。中國將大量接受印度和東盟文化。當非洲國家看輕中國民主人權;當非洲派出民主顧問團來指導中國民主化之時,中國的自尊心受傷才會真正開始。
中國最風光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評論 中國 美中冷戰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