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道德土地財富論述毀了六國高品質地方文化

妙寄子 2019/5/17

大學云: 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

不對。應該是:

有土地的根性才會有理想。有理想才會發展道德理念。有道德才會形成草根族群。由草根族群所衍生的財富才守得住。財富可以持久,才會有自己的禮儀、歌舞、文化、文明。

漢族在帝王郡縣統治2000年之下,基層人民失去土地的根性(郡縣制使地方人民失去土地之愛,因此,沒有表達自己理想的空間),也失去理想,因此,2000年的道德退步,財富沒有保障,地方禮儀、歌舞、文化、文明,全部崩壞。所以,今日漢族8-9億人口,沒有甚麼地方禮儀、歌舞、文化、文明。道德差韓國、日本很遠,也很明顯。

比上雲南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禮儀、歌舞、文化。漢族的基層人民的精神文明是非常貧乏到幾乎真空的地步。因此,只剩下唯利和掠奪、偷竊的文化。

大學的道德土地財富論述,違反了整個人性發展的方向,亡了漢族2000年前六國的優秀地方文化。所以,閱讀古典經書必須使用大腦,尤其是進入21世紀的網路世紀,世界文明必然進入另一波的創新爆發期,如果還是死守經書不敢思考批判,必然被未來的新文化潮流淹沒。

大一統不應該是以【亡掉六國高品質精神文明】為統治基礎。這是一個人性良知發展上的巨大的錯誤。

---

大學云: 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

真正的意思: 德就是具有政治意識形態。聚集了人群就去霸佔土地而有財富。有了財富就可以為所欲為。

現在的基層漢族不就是這樣行事的嗎 ?

驗證KMT到台灣70年。他們一直不願意認同這塊土地,那他們可以有甚麼根 ? 沒有根,怎麼可能有遠大的理想 ? 沒有遠大理想的政黨自然是,長期而言,逐漸沒落。沒有根,自然是追逐權勢和特權利益,很自然。

----

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評論 漢族 哲學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