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走一回

 

2008/6/11 妙寄子

 

過去3個月.當腹部一直隱隱的不舒服時,我想大概是腹膜炎。只是一診再診,就是抓不到病因。

5/24凌晨二點,腹部忽然絞痛,冒冷汗。忍到四點,只好叫119救護車到最近的敏盛醫院。到A醫院後,打止痛針之後,我就昏迷休克、嘔吐。甦醒過來,疼痛轉穩定。十點出A醫院回家休息。下午,三點決定到B醫院掛急診,務必把絞痛病症找出來。

B的一序列檢查,依然無法確認是那一種病。到隔天早上八點,我想還是回家休養,過三天再來看報告,但是,醫生不同意。認為白血球過多症狀必須再觀察。大約九點,去照腹部超音波,才大致認為是盲腸炎。之後,再確診腹部絞痛之後,疼痛移轉左腹下方。因此,確認為急性盲腸炎。十點,正式開始簽開刀同意書。十二點進開刀房,下午三點,完成手術。

本次生病,有三次,差一點就進了鬼門關。

第一次:119救護車送最近的A醫院,及時處理第二次絞痛。如果選擇C醫院,大約要多加五分鐘,那我的病在車上發作,後果難料。

第二次:B急診室呆到隔天早上八點,病情穩定,想回家。 如果我堅持回家,,下次病情發作,必然是急性盲腸炎潰爛。立刻要進加護病房。

第三次:B手術台上,必須平衡我的心臟心導管的抗凝血劑和手術中的流血。(凝血劑會使得手術中的流血無法停止)是一項高挑戰的手術。

結論:本次急性盲腸炎可以順利治療的原因

一、堅持回B醫療。因此,完全掌握病情。

二、B有我的完整病史,立刻知道如何手術。

我的經驗和參考意見:

一、常到海外出差,應該隨時注意,腹部是否有隱隱的疼痛?如果有,最好儘早在台灣處置。盲腸炎不容易確診,是風險之一。

二、盲腸炎手術要做半身麻醉。麻醉針打入脊髓裡,是另一個風險。(我因為有心臟因素,必須做全身麻醉)

三、有先天心臟病者,盲腸最好先切除。因為,心臟病遲早要做支架.長期吃抗凝血藥物(長效型藥物.藥效達4--7天)及快速轉變飲食習慣,都有更大機會誘發盲腸炎手術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