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震 馬英九的台灣政治經濟發展格局

 

---易經預言學---

 

2008/4/19 妙寄子

 

自馬英九開始競選總統伊始,就標舉愛台十二建設。因此,經濟格局是很明朗了。然而,政治格局卻是欲言又止。頗有難言清楚之處。

 

立卦 震卦震來虩虩(恐致福也),笑言啞啞(後有則也)。震驚百里,不喪匕鬯(驚遠而懼邇也。出可以守宗廟社稷,以為祭主也)。君子以恐懼脩省。[未來的台灣政經變化必然是一個震撼事件跟著另一件震撼事件。知道恐懼則會有後福。在笑談之間,領略自處之道。當然,震驚世界也震驚台灣的作為,如果不喪失保護自己生存安全的本能,,足以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主權了]

預言:國民黨在面對震撼事件中,如果放棄或無能力撼衛台灣主權,,台灣在國際上將喪失主權地位。然而.如果應對有責.國民黨還會有另一波的成長.

 

1. 震來虩虩(恐致福也),笑言啞啞(後有則也)[親中媒體將是未來政局震撼的中心。所以,對於親中媒體的壟斷會恐懼是致福的開端。當然,會用平常心去面對親中媒體,也算是知道如何和親中媒體互動了]

預言:未來政局震撼彈的震央在親中媒體如何報導和詮釋震撼事件。

 

2. 震來厲,億喪貝,躋于九陵,勿逐,七日得。[在期望經濟快速繁榮之際,震撼事件導致街頭抗爭。台灣一夕之間,損失巨大財富。不要理會它。震撼過後,自然還是恢復回來]

預言:會有巨大震撼事件使得股票或房地產大跌。震撼事件平息之後,才反彈回來。

 

3. 震蘇蘇,震行旡眚。[愛台十二建設會給台灣經濟造成大震撼。會令許多人失去信心。但是,基本上是沒有引起經濟上的大災難]

預言:愛台十二建設的推行,會有過渡期的信心危機,,可以化險為夷,順利完成。

 

4. 震遂泥。[加強和中國經貿往來,自然會有部份中國勢力進入台灣的震撼。但,震撼會類似泥沼上的震撼,影響是局部的]

預言:中國勢力進入台灣的震撼效應,大致上,是可以控制的。

 

5. 震往來厲(危行也)。億无喪有事(其事在中,大无喪也)[因為震撼事件而往中國溝通統一要件,會引起巨大街頭示威遊行。危險的行為。但,似乎也不會喪失什麼,只是會發生許多後續事件]

預言:兩岸統一要件的談判會緣於震撼事件的壓力而形成,總是難以避免。但是,應該是談不出什麼實質成果的。

預言:美國會遇上大麻煩才會逼使台灣走上統一的談判桌。所以.預期美國會有大事發生.至於是什麼大事?我猜會是類似第二次911事件.

 

6. 震索索。視矍矍。征凶。震不于其躬于其鄰。旡咎。婚媾有言。[外省族群完全掌握政治及軍事決策權所引起的震撼,將不得各方認同,也驚嚇各方。如果以此攻擊政敵,凶。這個震撼將來自鄰國。无咎。聯盟之議興起。]

預言:假如外省族群真的完全掌握政治及軍事決策權,,台灣會面臨中國、美國、日本等等鄰國要求的各項聯盟。這是台灣巨大政治事件的開端.

 

評論:馬英九的政治經濟格局是一連串的震撼。和陳水扁的政治經濟格局是一連串的風波,完全不同。整體而言,馬氏的震撼所導致的結果,似乎也不見得是馬氏個人可以左右。所以,震撼後的結果,天命也。所謂順天休命,即此之謂也。全體台灣人民皆應該有此認識。然而,馬英九時代最具歷史意義之事會是「當美國遇上大麻煩時,他的立場和處置、決策、以及結果」。另一件大事,自然是他如果定位外省族群在台灣的新貢獻、新角色(或是只是另有目的的壟斷決策權?),而有別於228陰影及白色恐怖、黨國利益的舊國民黨外省集團的負面貢獻和角色。

 

:一連串的震撼..這句話值得深思.

 

 

***完畢***

 

建議:RSS訂閱我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收到我的各項預言是否實現的留言.看預言.就是要知道預言是否實現.讀者如果有發現哪一則預言實現或是失敗.都可以留言.公開評價之.謝謝...妙寄子 敬上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