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馬英九與李登輝的政治大戲

 

2008/4/22 妙寄子

 

之前,曾經預言「馬英九政治生涯的立卦是大壯」。假如大壯卦是正確的立卦,則,可以推衍出馬氏的政治對抗效應。

 

基本上,每一個主流趨勢A可以形成一個A卦。每一個主流趨勢其實就是一個A動力。每一個A動力必然會形成一個B反作用力。這個B反作用力也會是一個B卦。每一個主流趨勢A形成,也必然會有離散的力量C。而,就是脫離A主流趨勢的B非主流趨勢是必然會形成。另一方面,B反作用力也形成它的非主流趨勢DA ßàB   CßàD 兩組形成主流趨勢及反作用力. A ~~ D  B ~~ C 兩組形成相互聯盟.這就是人心將激相盪的基本原理。這個互動原理我叫它四對抗。

 

所以,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會有自己的一個政治生涯卦。而,這個政治生涯卦也自然會衍生出相對應的對抗反作用力卦。

例如:A大壯卦的政治外部對抗反作用力者是B觀卦。

        大壯卦的內部政治離散的力量C者是遯卦。所以,有遯卦特質者會逐漸淡出大壯卦團隊。

        觀卦的內部政治離散的力量D者是臨卦。所以,有臨卦特質者會逐漸淡出觀卦團隊。

        A大壯卦會和D臨卦互為呼應或合作。

        B觀卦會和C遯卦互為呼應或合作。

這個互動原理我叫它四對抗。政治人物的敵友鐵則或黃金定律。

 

觀卦--盥而不薦(遇到重要事務,參與而不介入決策),有孚顒若(地位超然而持重)。先王以省方觀民設教。[環顧台灣政壇,只有李登輝團隊可以扮演這個腳色]

 

遯卦--,小利貞。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馬氏核心團隊求去或退出核心運作者。例如:詹啟賢這一類的人]

 

臨卦--元亨利貞。至於八月有凶。君子以教思无窮,容保民无疆。[李登輝團隊裡政治生涯運作順暢而政治生涯達到頂點的政治人物,會遇到困境。因此,不得不退出李登輝團隊或淡出。案例:蕭萬長。]

 

哈哈、、、這四票人馬就是當今圍繞在馬氏週邊政治格局裡,翻雲覆雨,填加色彩及話題的中心。馬氏和李登輝團隊政治糾纏,嗯、、、應該還有下半埸。其中最微妙的出場,應該是C ßàD的對抗。這是觀察局勢的一個場景。好戲在後頭。靜觀政治大戲,欣賞兼養性也。

 

十年前,發現四對抗定律之後,才理解『毛澤東一生充分運用四對抗定律「拉一派打一派,暨合作又鬥爭」而成政治鬥爭常勝軍』。四對抗是中國人的基本政治性格。有志於政治生涯者應深刻研究此四對抗定律,得其三昧則未來政治生涯會比較順暢矣。其實,這個四對抗定律還可以運用在「企業市場競爭」「企業聯盟合作」「伴侶情人出軌的處理」「親情失落情的處理」「國際新趨勢發展分析」「新技術對市場衝擊分析」「選情變化預測」「兩岸外交戰」「國際聯盟對壘」……等等。都可以做出關鍵的對抗互動。各種好處的延伸運用,機會很多。

 

我只是利用馬氏的政治生涯案例表達一個易經原理其中一個「四對抗定律」。馬迷們請勿過度聯想哦。易經原理的案例只能以人事為對象來證明它的正確性、精準性,實在沒有辦法,只好把馬氏和李氏一起拖下水。哈哈哈……

 

***完畢***

 

建議:RSS訂閱我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收到我的各項預言是否實現的留言.看預言.就是要知道預言是否實現.讀者如果有發現哪一則預言實現或是失敗.都可以留言.公開評價之.謝謝...妙寄子 敬上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