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18 某化學公司營運策略選擇 易經預言學

2008/4/18 妙寄子

 

某化學公司經營30年以上.略有規模.業界.數一數二.近年來面臨產業內強烈競爭.營運績效逐漸下滑.因此.必須尋求經營策略的突破.

經營策略突破有倆個方向---

第一個方向是企業改造從企業多角化.堅守本業….等等方現思考突破

第二個方向是營運戰略只從深耕本業經營出發.尋求有效的經營獨破.

本次.只分析第二個方向營運戰略.

依照五行分析的概念立卦求解法.得到兩個方向.該企業應該從這兩個方向裡.進行徹底的分析.進而.選擇其中一個方向為營運戰略主軸.另一個方向.視為下一階段的營運戰略主軸.

 

本策略選擇以財務導向的經營為基調。

第一個方向 立卦 謙卦 .君子有終.君子以襃多益寡.稱物平施.(謙虛為主軸的經營。企業經營有成,歷經數十年,難免過於自負,也難免有資深員工唱和,也難免資深員工以老賣老,也難免對客戶關係的疏遠而脫離需求。所以,如何返回創業時的謙虛心態,是一個關鍵。亨,是指要能就謙虛心態達到各方溝通徹底的境界。謙虛的心態不是用說的,是用做的行為表達出來,是用團體的內心認同而自動投入來衡量。如此,光明正大,表裡如一的謙虛為主軸的營運,會有一個結尾。從這個結尾再轉進,應該就是事業進入坦途的大門---gate way)

 

本策略選擇以市場導向的經營為基調。

第二個方向 立卦 渙卦 .王假有廟.利涉大川.利貞.先王以享於帝立廟.(收攏渙散的團隊為主軸的經營。營運不佳,士氣渙散。很自然的。可是,收攏渙散的士氣,必須要有強勢的王牌在手上。對這個王牌,要深思如何給他一個尊崇的地位和巨大的授權。如此,利於選擇一個大目標去冒險。冒險必然會有低迷時期,所以,利於堅持到底。)

 

 

***完畢***

 

建議:RSS訂閱我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收到我的各項預言是否實現的留言.看預言.就是要知道預言是否實現.讀者如果有發現哪一則預言實現或是失敗.都可以留言.公開評價之.謝謝...妙寄子 敬上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