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 民進黨的重返執政之路 易經預言學

 

2008/4/4 妙寄子

 

2008年元月的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取得四分之三席次。三月的總統選舉,國民黨的馬英九又大幅領先而勝選。民進黨的未來,充滿變數和挑戰。

民進黨當前的慘敗,緣於領導體系的重大缺失(全世界大概只有民進黨是每年在選黨主席。有時,一年選二次。光選黨主席,每年至少花去二到三個月,成本巨大,而只任一年,黨主席根本作不出績效。真是一個巨大缺失的領導體系。),和缺乏黨產資源而無法發揮組織力量。(民國初年到卅年之間,中國推行民主化,法政系為最大政黨,,中國最後勝出的兩大政黨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有黨產和軍隊。日本自民黨可以勝出在於政商結合(李登輝的路線)。所以,東亞政黨必須有充裕資源才可以勝出。民進黨一不走國民黨路線,二不走李登輝路線。那民進黨要如何和國民黨再次交鋒而勝出?況且,國民黨後面有一個更有資源的黨在支援它。民進黨員是否過於理想呢?或是無知且天真?)

 

民進黨如果想要重新爭取執政。一、應該提出比兩岸經濟整合利益更為吸引人的願景。二、應該建立和地方勢力結合的領導體系。

 

立卦。坤卦。元亨。利牝馬之貞。君子有攸往。先迷後得,主利。西南得朋,東北喪朋。安,,吉。君子以厚德載物。(民進黨對自己的理想應該死心踏地的去履行且堅持到底。行動要有目標。短期的理想和行動的迷失很自然的。要實際,不空談。低調務實可以得民心。安於困難,堅守理念,吉。所以,要以深厚的、長遠存續的、又有具體效果來愛台灣。不能再整天談--要民眾為理想犧牲,或族群衝突等等議題了。)

 

一、履霜堅冰至。(民進黨現在資源的缺乏現象,只是剛剛開始。未來會更嚴重哦!)

預言:民進黨的理想性格將難以改變,因此,只會走政商結合路線。不會走國民黨的黨產路線。如此,民進黨未來的精神領袖必然是李登輝了。阿扁未來也必然走李登輝路線。所以,台聯和民進黨合併也會是遲早的事。

     

二、直方大,不習无不利。(民進黨應該用正直、公開、盛大的格局來面對敗選。會面臨前所未有的經驗,且是無往不利。)

預言:民進黨及陳水扁遲早要全面公開、正直、盛大的接受各界的批判。而且,也必須坦白的回應所有的質問。

 

三、含章可貞,或從王事,无成有終。(民進黨的領導體系應該全面更張完善而且制度精緻,而且可長可久。假如參與各項選舉,雖不會大勝,也會有好結果。)

預言:民進黨會在未來的一次又一次的選舉中,逐步的成長壯大

 

四、括囊、无咎、无譽。(為了政治的現實,民進黨應該概括承受地方(商業)勢力的所有需求。對於此,民進黨應該謹慎於來往的分寸,以免帶來不名譽的事件。)

預言:民進黨和地方/商業利益糾葛的風波,難以避免矣。

 

五、黃裳元吉。(民進黨植根於本土群眾,元吉)

預言:民進黨會更為本土化及草根特質。

 

六、龍戰于野、其血玄黃。(民進黨必然要提出和兩岸經濟整合可以對抗的新願景。用以牽制國民黨。因此,而兩敗俱傷。)

預言:國民黨和民進黨會兩敗俱傷,,漁翁之利者必然是第三勢力。因此,可以預言,未來的執政政黨,不太會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而是另一個新興的政黨。看看韓國政黨的改變整合,台灣政黨生態大致也會如此。

 

結論:易卦主題不是論「民進黨的重返執政之路」,怎麼會是「第三勢力興起」呢 ?哈哈這就是易經預言學的特色之一。非得解卦完畢,才能知道本卦實際是預言什麼東東。哈哈我已經很習慣這種變幻無常的結論。也証明,不要想用立卦方式為自己私利護航而取得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結果。解卦結果是你無法掌控的。但是,這個卦起碼要跑年以上。也可能要跑八年,才能知道是否預言準確哦。

 

妙寄子曰

立卦有意  解卦難知

私心遙測  此路不通

 

***完畢***

 

建議:RSS訂閱我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收到我的各項預言是否實現的留言.看預言.就是要知道預言是否實現.讀者如果有發現哪一則預言實現或是失敗.都可以留言.公開評價之.謝謝...妙寄子 敬上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