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 台灣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2007/10/19 妙寄子

 

中國的崛起是很確定的。就算中國面臨內亂,它也是會崛起,而不會比現在衰敗。因此,台灣如何面對中國的課題是無可免的。事實上,台灣面對中國的崛起,一直是有二種矛盾力量在對抗。一是對抗中國崛起的力量,另一個是順勢配合中國崛起的力量。所以,這二個力量的互動,就形成二個卦。遯卦(退避而不和中國直接對抗)和蠱卦。(兩岸有關係極壞而有事件會發生。)

 

遯卦。亨,小利貞。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中國崛起,氣勢強勁,台灣不和中國正面交鋒,轉向低調而被動。對於所有想要促成兩岸和談的人,會疏遠他;也會形成一種氛圍,讓那些想鼓吹兩岸和談的人感到壓力。)

事實:這大約是解嚴之後到007陳水扁總統提出入聯公投之前。(1980--2007)。李登輝總統和陳水扁總統在遯卦沒有善解而突破,在於沒有「君子以遠小人不惡而嚴」。我有沒有說錯呢? ………

 

立卦:蠱卦。元,亨。利涉大川。先甲三日,後甲三日。君子以振民育德。(兩岸關係壞到極點而發生衝突。必須要推動冒險方案以自救。但是,事關衝突後的處理,所以,必須要有事先的週密規劃,以及事後的各項結果的完美對策才可以。基本上,必須提振人民士氣,和培養政府對人民照顧之德)

預言:2007年起的未來十幾年,無論那一個政黨執政,都會有極壞的事情會發生。

如果是民進黨執政,就是兩岸會有極壞的事情會發生。(兩岸事務,民進黨是毫不退讓的。)

如果是國民黨執政,就是台灣島內會有族群之間的極壞事情會發生。(國民黨為再度永續執政,處理島內事務必然極度強勢,狂熱。)

 

我們不能說:未來的廿年,國民黨或民進黨沒有機會重新執政。畢竟,政黨輪替是民主的自然現象。但是,不同的政黨執政,帶來的「極壞事務」是會有所不同的。這是因為,國民黨和民進黨對解決國家發展和定位,各有完全不同的、不可動搖的信念。但是,「極壞事務」的到來,不必然是台灣招惹是非而來,也有可能是中國國際政策與發展的必然而和台灣民意正面衝撞而形成。台灣的地震就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的衝撞,台灣只好「地震一番」,以舒解解兩方面對峙的能量。

 

結論:未來的廿年,台灣必然是多事之秋。兩岸進入高度危機和台灣島內族群尖銳鬥爭,似乎都是難免了。這個多事之秋,根植於台灣人民對中國崛起的不可動搖的認知上面台灣有內部巨大的歧見不會是兩岸衝突的關鍵喔。所以,未來台灣發生的各種極壞事務,請不要怪罪於民進黨或國民黨的領導人,因為,時勢使然,誰當上領導人都大約會如此,只有程度或是衝突的地點有差別而

 

老子曰天地以萬物為芻狗。天地之道不受政黨輪替而轉變。哈哈哈…….

 

***完畢***

 :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感覺: 老子曰天地以萬物為芻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中國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