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台灣的國家經營 八之

 

2007/10/17 妙寄子

 

極深層互動:

 

先天-->後天

 

立卦:臨卦(面臨巨大危機必須審慎處理)。元,亨,利貞。至于八月有凶。君子以教思无窮容保民无疆。(兩岸面臨巨大危機必須審慎處理。當對抗疲乏時,或高潮消退之際,有凶事會發生。所以,從策略到行動都要深入思考與查核,一點都不能出差錯,以確保長久的安全及穩定。)

預言:本卦屬於台灣解嚴後的格局。兩岸有巨大衝突會發生。李登輝總統時期的1996中國飛彈危機就是。很恰巧,我當年解析立的卦也是臨卦。現在,陳水扁總統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全民公民投票」,預料也是會是掀起兩岸巨大衝突的引爆點。只要是這個臨卦的格局一直存在,那,還會有另一個兩岸巨大衝突的引爆點。天道就是如此。

 

1.咸臨,貞吉。(多多讓台灣軍隊的機動部隊感受到危機的實際存在,貞,吉)

預言:反斬首部隊的挑戰。

 

2.咸臨,吉,无不利。(多多讓台灣軍隊了解跨海對抗的危機的實際存在。吉,無不利。)

 

3.甘臨。无攸利。旣憂之。无咎。(兩岸兵力懸殊,台灣軍隊壓力很大,應該多多親臨軍方勞軍,充分關懷他們。增加再多兵員也無法帶來優勢。兵力的憂慮自然是存在的。無咎)

預言:增加再多兵員也無法帶來優勢。所以,精兵制導致的軍隊裁員是很自然的。

 

4.至臨。无咎。(台灣必須親臨國際組織活動現場去感受危機的實際存在。)

預言:台灣積極申請加入各項國際組織,勢在必行,因為,不加入國際組織活動,不能感受危機的實際存在。加入聯合國是其中最大的挑戰。

 

5.知臨,大君之宜,吉。(處理國家地位維護的外交對抗,知道處理不好會引發國家地位危機。但是,要避免做出為難大國的事。吉。)

預言:台灣和中國的外交大戰,本來就是會掃到一些大國,令他們捲入外交大戰。

 

6.敦臨。吉。无[1]咎。(台灣和中國的軍隊對抗,要敦厚、體諒、低調來處理中國的挑釁。吉。無咎。因為,避免引進島內人民的恐慌。)

預言:台灣現在都是如此處理。但是,記得,國民黨戒嚴時期的統治,他們是誇大而張揚中國的挑釁。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