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預言學:從中國老百姓好惡推衍中國政局循環

 

2007/10/20 妙寄子

 

推衍中國的政局要立基於中國老百姓的觀察。我做了二個觀察。一個是觀察中國老百姓的好惡(歌頌及稱讚。厭惡及攻擊)。另一個是觀察中國老百姓的知行(內心正面認知。外在正面行動)。這裡,我和大家分亨「中國老百姓的好惡」推衍的結果。

 

反貪腐的動力

立卦:剝卦。不利有攸往。上以厚下安宅。(剝的意思是指原來的優勢,一片一片的失去。)

 

歌頌財富的動力

立卦:師卦。貞,丈人吉。君子以容民畜衆。(師者兵團攻伐。武力解決問題。戰爭都是殺氣騰騰,不是零就是壹,絕不妥協。基本上,要資深的人主導才有吉相)

 

我初步觀察:中國老百姓的好惡的內部和取向(歌頌及稱讚。厭惡及攻擊),這百年內,大致都沒改變。所以,這兩個卦-剝卦和師卦-應該在中國運作百年以上。想一想歷史吧。

一、滿清滅亡不是剝卦嗎(而1850—1900的滿清不是師卦嗎?滿清靠李鴻章穩住政局?後來,民國成立,軍閥割據不是師卦嗎?

二、國民黨北閥統一之後,不是也走剝卦嗎?

三、日本入侵中國及國共內戰,當然是師卦蔣介石夠資深,所以可以穩住對日抗戰。)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期,以武力決定中央權力分配,三反五反,一直到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結束,還是走師卦毛澤東夠資深可以穩住中國

五、文化大革命之後,經濟凋零,民不聊生,開始走上剝卦。

六、改革開放之後,走上師卦。咦,沒有戰爭啊,怎麼是師卦呢?其實,中國的改革開放是用準戰鬥模式展開的。因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是以攻佔經濟領域為目標,並不是以人民幸福為第一優先的。所以才會有貿易大量出超,人民消費佔GDP比重竟然下降的怪事。鄧小平夠資深可以穩住改革開放的格局。最近是江澤民穩住政局,並非胡錦濤喔

七、預言:中國奧運之後,將是逐漸轉變成剝卦為主了。

 

易繫辭云「一陰一陽之謂道」。那你真正看過陰陽互動的實例嗎?這裡,剝与師兩卦,就是主導中國百年的陰陽格局。所以,由易經天道所展現的,告訴我們:中國的政局其實是受制於「中國老百姓的好惡格局」。要使中國政局脫離苦難,應該要做的是啟蒙中國老百姓。政黨也者,只是天道運行的載具罷了。打倒共產黨,只是又跑一段師卦而已。哈哈哈……

 

註:假如中國老百姓的好惡內容及取向不改變,易經要推衍現在中國未來的百年景況是可能的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感覺: 要使中國政局脫離苦難,應該要做的是啟蒙中國老百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中國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