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台灣的國家經營 之三

 

2007/10/15 妙寄子

 

淺層交互作用:

先天-->後天。(國民黨戒嚴統治時期的台灣經營基本方針)

 

立卦:鼎卦。元吉,亨。君子以正位凝命。(鼎是指把握獲經濟發展而安定成長。專注經濟及社會繁榮。)

事實: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之後,到解嚴之前的台灣執政黨基本方針--全力發展經濟。

 

1.鼎顛趾。利出否。得妾以其子,无咎。(多元族群會破壞經濟發展的安定。利於趁機把不喜歡的搗蛋份子出清掉,以挑選出高貴上層族群為依賴。培養台灣本土效忠國民黨的年青一代,无咎。)

事實:國民黨當年的白色恐怖,壓制許多政治異議者;拉攏台灣本土權貴;以及培養許多台灣效忠國民黨本土權貴的後代青年才俊進入國民黨。

 

2.鼎有實(慎所之也)。我仇有疾。不我能卽,吉。(安定的經濟發展之中,還是要有遠離中國影響的因子的盤算。國共鬥爭之仇為經濟安定的病灶,雖有中國的經濟利益也不能去賺,才能取經濟安定之吉。)

事實:當時經濟安定因素之一是遠離中國經濟利益之誘惑。

 

3.鼎耳革,其行塞,雉膏不食。方雨虧悔,終吉。(海洋經濟改革難推,因為缺中國那方面的配合,所以,海洋經濟的美食吃不到。長期阻礙而有大損失且後悔。終吉。)

事實:台灣海洋之利,就是亞太營運中心。因為中國的不配合,總難成事。終是會有一些好結果--亞太研發中心、亞太營運中心已經有成果。

 

4.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國際貿易會有大挫折,使國家利益流失,國家形象更形惡劣。凶。因為,國際貿易受到中國干擾而失去信用)

事實:當年,中國干擾到台灣投資的外商,使台灣發展經濟貿易產生許多挫折。許多關鍵大企業無在台灣設廠。

 

5.鼎黃耳,金鉉,利貞。(國家地位的穩定可以促使經濟發展在國際取得關鍵地位,當然,台灣自己的經濟要有基本的實力存在。也是經濟發展的絕對支撐力量。)

事實:當年,台灣經濟起飛,得力於日本遺留下來的基本工業實力和國家地位的穩固(台灣關係法)。

 

6.鼎玊鉉,大吉无不利。(中西文化交流是經濟穩定成長的最有價值支撐,大吉無不利)

事實:全面開放台灣人民海外旅遊,是帶動經濟成長的最有價值政策。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