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易經預言學:尋找蓬萊仙島__台灣島內的和平格局

 

2007/10/08 妙寄子

 

台灣為何自古被稱為蓬萊仙島?因為,那裡沒有戰爭,又生活無憂無慮。理由有三。

1.黑潮的魚獲可以使島上人民足食無慮。

2.颱風可以斷絕外力入侵的動機。

3.地震可以使人民發揮人性,更為互相幫助。

自從大航海時代興起.西方發現台灣之後.黑潮.颱風.地震的天然屏障消失了.漢人大量渡海來台灣.也把戰爭和族群鬥爭帶入台灣.所以.蓬萊仙島就消失了.台灣從此捲入戰亂與族群鬥爭.400年都沒改變.這是漢人對台灣的原罪.

現在的台灣,如何可以再度成為蓬萊仙島呢?

 

立卦:未濟。享,小狐汔濟,濡其尾,无攸利。君子以慎辨物居方。(台灣和平只能用狐狸機巧方式,平衡各方力量,取得和平。但是,會因為利益牽扯而功虧一簣。所以,台灣對於自我內在和平作業,應該保守為佳。也就是,台灣長年的小混亂應該視為正常。能夠免除大亂就不錯啦!基本上,應該謹慎思索歷史,明辨是非,了解國際局勢,掌握自己的優勢。)

 

整體預言:台灣本島長期和平的思想,應該先去思考「台灣一千午以前,為何被稱為蓬萊仙島?」剝去神話外衣之外,其實,有它成為仙島的條件:黑潮,颱風,地震。未來的台灣,要成為仙島,其中之一是全球貿易,而另二項呢?妙寄子曰:其一是台灣族群生命特質的思想文化創新;另一項是不斷的引進世界主流思想和作為。新的蓬萊仙島,會是這樣的格局嗎?

 

妙寄子曰

 

黑潮地震颱風

玉山輝映若明珠

貿易創新世界

仙島歡樂跳鼓舞

 

 

1.濡其尾,吝。象曰濡其尾,亦不知也。(地震的救災會不知不覺中顯露人的本性,而,為別人批評。但是,因為地震災難而了解不同族群人性,而知道如何維持島內不同族群的和平)

預言:台灣歷史上的大地震的最大功效不是促進族群和平相處嗎。921大地震也是如此。

 

2.曳其輪,貞吉。(黑潮帶來豐富的魚獲,使島上人民生活安逸,因此,族群之間的戰爭就少很多了)

預言:漢人未大量移民台灣之前,台灣族群之間的內戰是很少的。漢人來了,他們適應不良,又受到清庭許多不合理限制,生存不順暢,所以,也帶來許多族群之間的戰爭。

 

3.未濟,征凶,利涉大川。(颱風使許多進行中的事務中斷,增加許多從建工作,因,族群間的戰爭不容易為大家認同。征事凶也。但,利於集合大眾做災後重建的大型建設。)

預言:台灣人很努力又敢冒險是因為颱風。

 

4.貞吉。悔亡。震用伐鬼方,三年有賞于大國。(尋找族群間的共同敵對目標,發起震撼攻擊。三到五年之後,會得到外部大國欣賞而獲得許多好處。)

預言(過去四百年的台灣):

1.閩客共同發展對外大型貿易--樟腦外銷。獲得英國賞識。

2.台灣人全體參加二次大戰,獲得日本賞識。六十年後的現在,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印象依然很好,因此,台灣獲得日本許多的知識和技術的傳授。

3.有一段時間,本省人和外省人共同反共,獲得美國賞識。也獲得美國的全力協助防衛台灣,及引導台灣現代化。

4.未來,本省人和外省人共同向中國推廣民主運動,也將會獲得歐美的賞識。

 

5.貞吉。无[1]悔。君子之光,有孚,吉。(大航海時代的台灣,應該堅持發展全球貿易。付出自由化的代價也不會後悔的。造就出許多國際知名人物,吉相。)

預言(過去四百年的台灣):王永慶、施振榮、張忠謀、郭台銘……等等。

 

6.有孚于飲食,无


咎。濡其首,有孚失是。象曰飲酒濡首,亦不知節也。(台灣很小,對抗外力入侵求取和平,力不從心。所以,台灣人多半注重飲食宴樂。但是,一旦首長受外力而失節的疑雲浮上台面後,會引起偏離實情的政治鬥爭。)

 

預言(過去四百年的台灣):

1.蔣介石時代的一個將軍和一個省主席。

2.2004年的總統大選的二棵子彈。

3.國民黨過於親中國疑雲,和民進黨過於親美國疑雲,都會引進偏離實情的政治鬥爭。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台灣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