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經預言學:中國的大國崛起

 

 

2007/10/07 妙寄子

 

 

自從中國電視放映「大國崛起」之後,中國的崛起正式進入大家的思維裡。那,台灣怎麼辦?是台灣最自然興起的思維。當然,應該先了解中國崛起的實質。   

 

立卦:坤卦。

中國的崛起利於設定目標,但是,中國到現在還無法確定這個目標,所以,在「大國崛起」之後,又有「復興之路」。這是一個大問題。中國的崛起應該配合時勢。會先迷於中俄之盟,後來會以經貿利益為依歸。民間交流會帶來許多友誼;而官方交流則會損失一些友邦。安於這個認識而堅持下去,吉。中國應該努力於施大恩德於世界以支援能源等關鍵物資的開發。

預言:中國會努力開發非洲。中國的崛起的目標,將因為內部意見分歧而錯失成長機會。中俄之盟遲早會結束,但是,那是十幾年後的事啦。

 

1.履霜堅冰至。(中國的反抗集權和思想控制如果冒出來,會立刻漫延到全中國。)

預言:第二次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難免

 

2.直方大,不習无不利。(用正直,按國際規則,大格局來處理亞洲事務,就算很生疏,也無不利。

預言:中國處理北韓核武危機,應該會很順利而取得一些政治利益。台海兩岸對抗;緬甸政治事件,因為中國無法以直、方、大方式協助處理,所以,將無法取得利益。

 

3.含章可貞。或從王事,无成,有終。(中國配合wto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發展經貿,可以堅持推展下去。想用這麼個實力作為全球經濟繁榮的火車頭,不會成功,但,會有一些成果。

預言:當美國經濟走下坡時,中國想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繁榮的火車頭,不會成功。西方已經有一些報導認也認為不可能。

 

4.括囊,无咎,无譽。

預言:中國將對民主和人權活動予以嚴格限制或壓制。

 

5.黃裳,元吉。

預言:中國會以民族主義為基礎而成為世界大國。

 

6.龍戰于野,其血玄黃。(龍者有氣勢,有格局,無地利,無虎爪,趁勢而起,勢衰則敗,以迷惑變異欺敵致勝。所以戰而難勝,兩敗俱傷)

預言:中國將因資源的爭奪和智慧財的侵權,和西方國家發生貿易戰爭而兩敗俱傷。

 

:我在好幾個預言裡,都提到中國和美國的貿易戰爭。嗯值得深思。中國的崛起似乎不會很順利,條件似乎也不是很夠。如果中國真的是成為民族主義的大國,那會是叫囂、抗爭、與他國衝突不斷的大國。非中華民族之福喔!那台灣的壓力也是起起落落啦! 台灣人未來數十年.要習慣於起起落落的兩岸抗爭心情.哈哈... 未來.和大國對抗最有經驗者會是台灣人..哈哈哈...

 

 

***完畢***

 

 

註:在此聲明:我的易經預言只是用於測試準確度,因此,是實驗性質。任何人採用我的預言做為決策依據,不論是直接採用或是間接採用,造成任何損失將不負任何責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經預言 中國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