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認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2007/9/13 妙寄子

二次大戰.美國佔領日本.琉球.委託中國到台灣接受日本投降.基本上.這些地區是美國的戰勝管轄地區.

日本--美國短期內治理日本.也制定新的日本憲法給日本.若非韓戰爆發.日本應該還在美國深度掌控之下.

琉球--美國託管近三十年.之後.歸還給日本.

台灣--美國的中國盟友蔣介石在中國敗退到台灣.美國有權決定接納讓蔣介石政權進駐台灣.可是.法理上.台灣土地和原來的台灣人民.應該歸美國統治或是監督.所以.美國可以和中國共產黨簽署三個公報.對台灣的前途有發言權和決定權.所以.美國可以和台灣簽署臺灣關係法.所以.戰後60年.美國依然是台灣土地的政治統治的最後決定者.

以二戰的規則.台灣島上的任何政權.不論任何形式.都應該要得到美國當局的認可.任何外來勢力要侵略台灣.自然是和美國為敵.

台灣的地位.類似琉球.她終是有四個選擇:

1.獨立--台灣可以自保嗎?誰有義務保護她?

2.歸返中國--30年前.美國有這個念頭.現在.應該是沒有了.

3.歸返日本--要面臨中國的強大壓力

4. 成為美國的第52州--美國不願和中國為敵.

所以.美國的觀點.台灣地位是未定的.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的定位和美國的世界民主陣營的佈局有關.美中對台灣的共識.因為.中國無意走民主道路.最近中蘇的從新聯盟.都使美中對台灣共識失去立基.因此.美國只能說台灣地位未定.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入聯的公投.只是凸顯台灣想選獨立這個選項.美國的困難是他30年前.美中聯合打倒蘇聯.美國以台灣為其中一個籌碼.現在.如何向中國交代?另一個議題是:台灣獨立之後.誰有義務保護台灣不被中國或是其他國家併吞?

結論:二次大戰後60年.世界都和平了.只有以色列和台灣.還是糾纏不清.戰雲密佈.台灣越來越像巴勒斯坦的命運.要列強來決定台灣的建國命運.可是.台灣的經濟實力.卻擁有自己的強勢影響力.他想獨立.誰攔得住?可是.台灣獨立之後.命運將如何?我認為這才是關鍵的議題.(誰為台灣獨立之後的命運相過命?)

妙寄子曰

二戰列強劃勢力

台灣小兔入叢林

世局再變兔成狼

台獨命運誰預知

註:我的推論給大家參考.說不定也有大瑕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