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美國眼裡國民黨到台灣之後的成績單

 

2011.10.14 妙寄子

 

1949年之後.國民黨敗退到台灣到現在.民國100年(2011).60幾年之間.美國如何衡量國民黨績效 ?

1.美援台灣.讓國民黨穩住陣腳.(國民黨如果有運巨額黃金到台灣.何必美援 ? )

2.823砲戰.美國支援最先進大砲.鎮住毛澤東.從此獲得台海和平到現在.

3.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當時.可以宣布獨立而且加入聯合國.從此.台灣的中華民國可以獲得永久和平.也免除和中國的巨額軍備競賽.可以追求百年繁榮.可是.蔣介石選擇軍事對抗.今天.台海戰雲密布.拖美國下水.基本上.這個錯誤來自於國民黨蔣介石的選擇.和美國無關.

4.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是遲早的事情.因為.中國已經加入聯合國.又是常任理事國.中美可以不建交嗎 ? 美國和中華民國簽署"台灣關係法".維持台灣安全.已經善盡盟國責任.國民黨怪罪美國被棄國民黨.說不過去.因為.可以加入聯合國的永久和平.你們不要.卻要選擇戰爭.這件事.國民黨自己要負責.

5.國民黨被美國高壓規範之下.才對台灣人舉行公平的民主選舉.國民黨低估了美國對民主的決心.也讓美國認知國民黨對民主政治.其實很排斥.也沒有誠意推行民主制度.這樣的國民黨不太像是美國的民主陣營國家.

6.台灣人執政時期.國民黨反軍購.又跳過美國.去和中共妥協示好.國民黨從可以獨立自主機會的放棄.到歸順中國的統一思維.美國無法認知到底國民黨如何治國 ? 從極端的高唱反攻大陸.不計代價犧牲.到放棄獨立安全機會.到選擇和敵對極權陣營(非民主陣營)妥協.這種思維邏輯實在很好笑.有一點像是自殺政策.

7.國民黨的外省人.60年台灣.前後政策和思維.完全相反.放棄百年和平繁榮又有尊嚴的機會.反而.追求自我矮化.向極權國家妥協.讓民主陣營丟臉.又沒有尊嚴的台海和平.早知如此.何不早做和談.浪費美國60年來提供的資源.

結論:美國有辜負逃難來台灣的這些外省人嗎 ?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