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權勢者的道德批判和制裁.這一段.論語幾乎是空白的.

 

2011/11/4 妙寄子

 

漢人的歷史上.有很多案例.在有目的之下.接近一些人群.目的達到.時機過後.都是丟棄一旁.所說所做.好像從來沒說過做過...史書評論叫策動.叫虛與委蛇.叫機智....反正從來不會叫"不德.欺騙".應該道德批判使他下台...多是歌頌成功者--歌頌權勢--只要擁有權勢.任何手段都對....你的漢人歷史記憶裡.有道德批判"邪惡手段的掌權者.而這個批判使掌權者下台的成功的案例"嗎 ?! 嗯....漢文化是很權勢崇拜的文化....祭拜孔子.考論語.可是.對於"邪惡手段的掌權者".似乎.沒有發揮實際制裁成功案

例........

講儒家思想多半是講理論.不是講實踐...至少.對於權勢者的道德批判和制裁.這一段.論語幾乎是空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