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和智慧手機興起之筆電結構轉型因應_筆電廠商立場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2/10/16 妙寄子

 

背景說明:自從智慧手機興起,連帶的平板電腦也一起興起,如此,逐漸取代現有的筆記本電腦市場,因此,谷歌和蘋果電腦的興起,很自然壓制了筆電廠商的未來。 

易經本文:萃:亨,王假有廟,利見大人,亨,利貞。用大牲吉。利有攸往。彖曰:萃,聚也﹔順以說,剛中而應,故聚也。王假有廟,致孝享也。利見大人亨,聚以正也。用大牲吉,利有攸往,順天命也。 觀其所聚,而天地萬物之情可見矣。象曰:澤上於地,萃﹔君子以除戎器,戒不虞。                                                          

行動建議:萃-要有FOCUS。會順暢。筆電廠商要建置一個屬於筆電自己的王國,該王國高到幾乎有自己的絕對崇高價值的名人堂。筆電廠商利於和國際大財團合作,順暢可期,利於堅守合作。舉辦超高隆重的筆電高峰會,吉(尋找筆電新的價值本來就是關鍵趨勢)。利於尋找一個目標。所以,筆電廠商的新筆電要拿去所有對抗平板/智慧手機的障礙,但是,也要有所防備一些病毒等等的危機。

上六:齎諮涕洟,無咎。象曰:齎諮涕洟,未安上也。 

仿造平板/智慧手機改變筆電結構,筆電廠商會虧大錢而嘆息(沒有整合好決策層的意見也),無咎。

預言: 筆電廠商的WINDOW 8 ULTRABOOK推出之後,會虧大錢。因為,筆電廠商決策層之間意見並不一致。

九五;萃有位,無咎。匪孚,元永貞,悔亡。象曰:萃有位,志未光也。

筆電結構轉型要有FOCUS,取市場區隔策略(這個筆電轉型的意志,還是有力有未逮之處)。無咎。這種事情不能夠講很清楚,為了維持市場活力,必須永久的堅持下去。不會有後悔的事情。

預言: 筆電廠商的WINDOW 8 ULTRABOOK會選取某些區隔市場來經營。

九四:大吉,無咎。象曰:大吉無咎,位不當也。 

固守現有筆電使用群(固守是不對的,應該要擴大市場,但是,市場地位不對,沒辦法),大吉。無咎。

預言:固守筆電使用群的政策會取得大大的進展。

六三:萃如嗟如。無攸利。往無咎,小吝。象曰:往無咎,上巽也。

觸控技術彙整困難,只能一邊作一邊嘆息。看不到利益。持續研發,無咎。會給人小小的指責。

預言: 筆電廠商的觸控技術研發,不會有進展。

六二:引吉,無咎。孚乃利用禴。象曰:引吉無咎,中未變也。

平板/智慧手機要歡迎它,會給筆電廠商帶來吉兆(可是,推筆電結構轉型之志是不會變的)。無咎。大家確實很喜歡平板/智慧手機,就做為季節市場推動的典型產品。

預言: 筆電廠商會推出自己的平板和智慧手機。(已經發生.2012/10/17)

初六:有孚不終,乃亂乃萃。若號,一握為笑。勿恤,往無咎。象曰:乃亂乃萃,其志亂也。

平板/智慧手機應用程式數量龐大,確實如此,但是,不能持久。一邊亂,另一邊在找交集(心志紛亂的現象)。如果有人抗議,只能握握手苦笑了。管不了那麼多,繼續推動就是了。

預言:谷歌和蘋果的應用程式推廣將不能持久。因為,每人都有每人的想法,太亂了。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