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之面對卦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2/11/16 

 

背景說明: 2012/11/7 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但是,美國經濟和外交,挑戰重重。----歐巴馬

連任 救經濟爭歷史地位----(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特稿)美國總統歐巴馬可望擊敗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連任成功,也確定美國繼續走向改革路線,美國經濟能否在未來4年翻盤,將決定歐巴馬的歷史地位。

美國選民再給歐巴馬4年機會,繼續改變和希望路線,民主黨政府將加速社會正義、經濟公平、國際多邊主義的內政外交政策。美國社會對歐巴馬提出的經濟方案寄予高度期望,推動成長、大量增加就業機會,將考驗歐巴馬的執政能力。 歐巴馬得票未如4年前,搖擺州以些微差距領先,在共和黨強大壓力下,歐巴馬施政將比過去4年面臨更強大阻礙。 聯邦參眾兩院選舉結果顯示,共和黨繼續主導眾議院,民主黨居參議院多數,華府政界預料,國會和行政部門將一如過去兩年對立,政策難以出門。 2012年總統大選,凸顯美國社會分裂,稅制改革中的富人增稅與健保擴大至多數民眾,引起政府擴權和福利路線的爭議;推動國際合作與避免衝突,遭評為國力衰退和失敗主義,這些仍將引起兩黨角力。 這場花費可能達20億美元的選戰,再創歷史紀錄,美國向全球彰顯民主價值同時,選舉高昂花費與惡質攻擊也創下紀錄,如何弭平衝突,回歸具兩黨共識的政策,將是歐巴馬連任的要務。 多數搖擺州選民最後決定支持歐巴馬,是成功連任的主因,歐巴馬如何帶領美國走向經濟復甦、實現社會公平承諾、協調國際衝突,將是全球關注焦點。1011107

-------------------------------------------------------------------------------------- 

易經本文:習坎:有孚維心,亨,行有尚。彖曰:習坎,重險也。 水流而不盈,行險而不失其信。 維心亨,乃以剛中也。 行有尚,往有功也。天險不可升也,地險山川丘陵也,王公設險以守其國,坎之時用大矣哉!象曰:水至,習坎﹔君子以常德行,習教事。                                                        

行動建議:習於危機處置過程。規則很清楚而心理可以維持穩定。順暢。行動要有高尚目標,往前推行會有績效成果。最大的危機如果看出來就是如此了。其他的危機就是有一定的局限了。所以,官員設定風險以守國,危機的意識是要看時機的。所以,要有一定的作為規範,也要習慣常常教大家怎樣應付。    

稅制改革(難)

上六:系用徽纆,寘於叢棘,三歲不得,凶。象曰:上六失道,凶三歲也。

稅制改革都使用上極高的強制壓力去執行,讓一些人在經營上掙扎受困,三年的改革過程,得不到心得,財政危機還是無解,凶。

財政懸涯(無解.還是要解決.好)

九五:坎不盈,祗既平,無咎。象曰:坎不盈,中未大也。

財政懸涯不會壞到不可收拾。大困難既然已經解決,危機不會擴大,無咎。

健保擴大(沒錢.也難)_

六四:樽酒,簋貳,用缶,納約自牖,終無咎。象曰:樽酒簋貳,剛柔際也。

健保擴大的危機要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很克難的運送資源,儲備資源來準備應付危機。終是沒有錯的。

選票大幅減少(不好)

六三:來之坎坎,險且枕。入於坎窞,勿用。象曰:來之坎坎,終無功也。

選票大幅減少,又有經濟議題,來找歐巴馬的政治人物如果是自己危機重重。如果這個人自己陷在危機中,就不能啟用他了。就算是啟用他們,也是終究不會有成果。

2012歐巴馬總統連任(連任.熟悉.好)

九二:坎有險,求小得。象曰:求小得,未出中也。

2012歐巴馬總統連任之後,有經濟不景氣的危險,只能夠求小小的收穫。

族群分裂(不好)

初六:習坎,入於坎窞,凶。象曰:習坎入坎,失道凶也。

族群分裂要習慣怎樣渡過這種危險。如果陷入”族群的金錢分配尖銳議題”,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