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新北市南港區往汐止區延伸發展的趨勢 易經預言學

 

分析日期:2013/1/19   妙寄子

 

評論: 從土地趨勢建置預言,17年前做過總統府格局,到現在,停頓許久。現在,再做一次有關土地的立卦。會是一個很奇妙的、很新鮮、很刺激的預言,因為,土地的預言直接涉及房價、繁榮、地區的吉凶,非常敏感。大家慢慢欣賞.....2013/1/19 妙寄子

--------------------------------------------------------

背景說明:南港區的三鐵共構和世貿展覽館、軟體園區、中央研究院等等建設規劃,預示一個高度發展的南港區,鄰近的汐止區,地價很便宜,也有一些腹地可以開發,所以,往汐止延伸發展是很明顯的。                                                         

易經本文:需:有孚,光亨,貞吉。利涉大川。彖曰:需,須也﹔險在前也。剛健而不陷,其義不困窮矣。需有孚,光亨,貞吉。位乎天位,以正中也。利涉大川,往有功也。象曰:云上於天,需﹔君子以飲食宴樂。                                                         

行動建議:需、利益分享。汐止地區分享利益很明朗,而可以發揚光大就會地區發展順暢。堅守,吉。利於選一個巨大而有冒險的目標去發展。汐止地區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飯、宴樂、享受的地方。

預言:汐止區未來的開發計畫會非常高階、出人意表,而且有國際水準的視野。

建置衛星工業區(大塊土地有限,不好)

上六:入於穴,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象曰:不速之客來,敬之終吉。雖不當位,未大失也。 

建置衛星工業區要能吸引資深、深藏技術、深藏知識的人來參與。會有不請自來的三個外來產業到這裡發展,敬之,終有吉相。

預言:汐止區未來將是外來高階技術專家的聚集地區。

往汐止延伸發展(有土地,也便宜,好)

 九五:需於酒食,貞吉。象曰:酒食貞吉,以中正也。 

往汐止延伸發展會以酒食分享為主的行業,堅守吉。

預言:汐止區未來發展會以宴會、公關、旅館、娛樂等等行業為主。

人才招募(有困難)

六四:需於血,出自穴。象曰:需于血,順以聽也。 

汐止人才招募的共享要有”患難共當”的特質,而且,是屬於”資深、深藏技術”的人。

預言:汐止人才招募會是加盟/夥伴型的人才,所以,是屬於高階/高價值服務業。

新世代產業立基於此(好)

 九三:需於泥,致寇至。象曰:需于泥,災在外也。自我致寇,敬慎不敗也。

 

新世代產業立基於此,利益共享會陷於泥沼(有外部國際市場的災難),因而,是自己引來其他產業的進駐,只能敬慎管理,維持不敗。

預言:南港新世代產業的繁榮會很有限。只能招募其他傳產進入以充數。

三鐵共構之後,南港開始繁榮(好)

九二:需于沙,小有言,終吉。象曰:需于沙,衍在中也。雖小有言,以終吉也。 

三鐵共構之後的南港繁榮,利益共享格局有限,也有風險,因為要慢慢的浮化長大。會有被人東一個建議,西一個建議的現象,終是吉相。

呼應周邊工業園區和研究單位、學校

初九:需于郊,利用恒,無咎。象曰:需于郊,不犯難行也。利用恆,無咎﹔未失常也。 

周邊工業園區和研究單位、學校的利益共享是屬於較長久的戰略,但是,要能夠持續的利用這些資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