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中國抵制日本的流程,似乎是日本必敗,其實,有另一張圖,中國沒有畫出來。

 

 

 

主題: 日本的經濟復甦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1/29 

 

背景說明:日本要用強力的貨幣貶值來推動經濟復甦。然而,日本停滯二十年的經濟時間,卻是默默的在累積實力,所以,貨幣貶值只是趁機會運用一下,經濟的基礎實力才是關鍵。                                                         

易經本文:鼎:元吉,亨。彖曰:鼎,象也。以木巽火,亨飪也。聖人亨以享上帝,而大亨以養聖賢。 巽而耳目聰明,柔進而上行,得中而應乎剛,是以元亨。象曰:木上有火,鼎﹔

君子以正位凝命。                                                         

行動建議:鼎、培養內在實力。有活力,吉。順暢。日本要把握自己的立場和角色,以及自己的使命。

預言:日本會以培養下一世代高 科技為主,賺取智慧財產和關鍵零件輸出,而不是做大量出口終端產品的貶值。             

 ---------------------

高科技原料/零件供應(好)

 上九:鼎玉鉉,大吉,無不利。象曰:玉鉉在上,剛柔節也。

高科技原料供應是日本最珍貴的實力,大吉,無往不利也。

預言:日本高科技原料和零件會大發利市。

---------------

日元大貶刺激復甦(手段強烈會有後遺症,不好)

 六五:鼎黃耳,金鉉,利貞。象曰:鼎黃耳,中以為實也。

日元大貶刺激復甦是發揮經濟實力的最佳良方,因為,有內在的經濟實力支撐,光芒萬丈,利於堅守。

預言:日元長期貶值。

新興經濟體市場興起(好)

九四: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象曰:覆公餗,信如何也。

新興經濟體市場興起,會折損日本經濟一部分關鍵實力,因此,看到日本經濟實力腐化的一部分,也影響到日本的形象。

預言:日本傳統產業會大敗,因此,會牽動日本政治結構轉型,現在日本首相很鷹派,未來的繼任首相都會是鷹派,因為,產業轉型導致的政治轉型已經啟動,政治改革的首相自然是很鷹派。

-------------- 

資產泡沫(接近尾聲,好)

 九三:鼎耳革,其行塞,雉膏不食,方雨虧悔,終吉。象曰:鼎耳革,失其義也。

資產泡沫使經濟實力無法發揮,推行不起來,好的產業政策也無法被產業吸納,直到經濟大壞才後悔,終是吉。

預言:日本資產在谷底翻身。

----------------------- 

日本經濟成長停滯20年(接近尾聲,好)

九二:鼎有實,我仇有疾,不我能即,吉。象曰:鼎有實,慎所之也。 我仇有疾,終無尤也。

日本經濟成長停滯20年,也醞釀了一些實力(往哪方面發展要很謹慎),但是,日本有自己仇視的困難(中國的反日因素),沒辦法自己立刻上馬推動。吉。當然,日本要很謹慎的思考新的方向.

預言:日本的經濟是因為中國因素而無法快速推動而停滯也。釣魚台爭議火熱到戰爭邊緣,剛好讓日本利用”中國反日因素”,發起脫離中國經濟圈引擎,因此,日本經濟將快速復甦。日本會很緊勝的一部一步往東盟和印度發展市場和聯盟。

 -------------------

IT資訊科技潮流沒跟上(因為民族因素,還是沒跟上。不好)

初六:鼎顛趾,利出否,得妾以其子,無咎。象曰:鼎顛趾,未悖也。 利出否,以從貴也。

IT資訊科技潮流沒跟上,使日本經濟摔跤,利於把不良IT廠商清除,利用來吸納一些外國廠商,由這些廠商引導出未來的主力產業。無咎。

預言:像夏普這樣把公司改組、分賣,之後,和這些購買廠商/加盟商結盟,發展下一世代主力產業。未來,還會持續發生。所以,也預言:鴻海和夏普的合作會有新的合資主力事業產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