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伸張和思想控制和性惡論
妙寄子 2017/7/15.
假如一個人,每次想一些好奇事情,都會被打斷。他自然會減少好奇。但是,他事後發現,攀牆去滿足好奇的人,反而是意見領袖,他就會排斥那個阻礙他的好奇因子。
這就是思想控制的後果。

發動思想控制者逐漸被貶低地位,長久之後,就自然沒落了。
違反人性,長久而言,是不會有好下場。
漢族思想控制二千年,為何没有人去評論?因為,漢族廿四史,對於人民疏離帝王,不當一回事。率土之濱莫非王土,人民屬於帝王。人民疏離帝王,教忠教孝之下,視為叛逆。

人性伸張,在儒家,没有理論,反而有荀子的人性性惡論。因此,荀子學說成為限制人性的依據。荀子是漢族思想控制二千年的千古罪人。要突破思想控制迷思,就要去批判荀子的性惡論。
帝王統治只有維穩,没有文明或人性必須成長議題。維穩就是把想伸張人性本能者,給予限制,或處罰。
性惡論給維穩者有了理論依據。人性的自然延伸成長,也被視為必須去管制。因此,二千年來,漢族幾乎没有什麼創新思想。
這是荀子的性惡思想成為主流思想所造成的。再說一次,必須去批判荀子的性惡論。
荀子性惡論的謬論是:性惡,所以要給予教育。教育的框架就是思想控制。
人性的自然伸張,為何要去教育?這是對人性的不信任,也不承認人性有自己進步空間。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