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真實地位的探討
妙寄子 2018/4/3

為什麼漢族文明鎖在帝王將相裡?
就我使用易經預言廿年經驗,是原始易經和孔子注易。
原始易經的場景就是有很濃的帝王意識,之後,孔子注易,更明顯的凸顯帝王將相場景。之後,孔子作春秋,專注帝王將相演變。把儒家主流理念鎖入帝王將相裡。
我解卦,也是滿腦子帝王將相。當我為基層民眾解卦,反而找不到合適場景。民眾,帝王將相場景離他們太遠了。

所以,孔子不太能夠算是聖人,只能算是帝王將相的經營哲學王者,所以,歷代的漢族帝王都要祭是孔廟和奉養孔家後代。而,基層民眾對孔子是無感的。儒家學者是為功名而拜孔子,為政治立場而拜孔子,至於、自己是否真正執行儒家規範或是提升儒家哲學思想境界,管它。反觀西方的基督教和回教,他們都是深深地活在基層民眾心中,沒有其他蓋世帝王或是英雄可以取代祂。而且,更希望能夠把信仰一次又一次的提升。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