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冷戰之後的美中歐俄四大國發展新趨勢

妙寄子  2018/10/26

老子曰:治大國若烹小鮮。就是說:縱使是要去理解當今世界大趨勢,也是可以用很簡單的方法論切入而明瞭。

這個方法論就是運用五行互動模型來探索就可以得到一個大趨勢。

Youtube上的講解比較生動和具體。建議好好看一下。順便理解一下五行互動的基本原理。32分鐘。

https://youtu.be/umib9mYTRok

大趨勢的簡單敘述:

美國的大趨勢

信仰有全球使命的國家。第一線是用超強武力和金融系統+資源掌控支撐。第二線是用科技+媒體和國際組織來支撐。

俄國的大趨勢

以具有超強攻擊武力為實力的國家。第一線是用科技(實力下降)和信仰(基督教+共產思想+獨裁。三種信仰混用,信仰無法堅守。)來支撐。第二線是用國際組織(聯合國+上合組織)+獨立國協和資源(主要是石油和中國支援的資源)來支撐。一線和二線的支援,在美中冷戰之後,攻擊武力的氣勢將逐漸弱化。

歐盟的大趨勢

是一個陸權強勢的國家。第一線用科技+文化和資源(擁有17-19世紀所經營擁有的拉美+大約一半的非洲資源)來支撐。第二線用北大西洋公約(美國主導)武力自衛和基督教信仰+享樂文化(全球使命責任不堅強)來支撐。所以,歐盟算是要靠美國勢力來支援才能在第二線支撐可以穩定。

中國的大趨勢

是一個陸權强大的國家。第一線用科技(差美國和歐盟至少30年)+漢文化(老舊,無法跟上現代文明)和中國國內資源(逐漸無法滿足自己的需要)來支撐。第二線用核武自衛(當美國發展新世代核武,中國會逐漸失去自衛實力)和信仰(基層人民失去傳統信仰+共產思想+排外民族主義)來支撐。第一線和第二線的支撐,都有問題。只好再思考轉型成為

【資源強大的國家。就是:共產集權+人民公社大鍋飯。所有各種資源完全掌控在共產黨手裡的擁有超級資源在手中的國家】。第一線用共產思想(無法有全民共鳴)+郡縣制統治(無法適應時代創新要求)組織來支撐。第二線用科技(思想控制難以發展科技)+共產共享文化(以前的人民公社已經失敗,新的成功模式在那裡?)和核武自衛(逐漸失去功能)來支撐。所以,一線和二線都有問題。

中國的分析:中國想走陸權大國或是資源大國都遇到問題。只能在陸權大國和資源大國之間擺盪。那麼,支撐擺盪不會停滯的力量就必須來自於排外民族主義的攻擊力量。

俄國的分析:當美國和中國發生冷戰衝突,美國將發展更強大武力,改造WTO,改造聯合國,改造金融秩序,強勢壟斷資源。因此,中國會失去資源大國優勢而俄國+中國在國際組織也被邊緣化。俄國的攻擊弱勢將有被歐盟併吞危機。因此,俄國的自我保護的唯一選擇就是俄國和美國聯盟。

總結論:

第一個趨勢中國將逐漸走向具有排外又攻擊敵意的民族主義的義和團。

第二個趨勢俄國和美國逐漸形成盟約國,共同主宰世界。

第三個趨勢歐盟將逐漸強化國防武力而擺脫美國,而轉型成科技+文化大國。

第四個趨勢美國依舊是堅守基督教的全球使命,為了使命,敢衝,敢戰,敢制裁。

美國的信仰使命和中國排外又有攻擊性的民族主義相撞,只有唯一的選擇戰爭。所以未來的美國和中國的戰爭將無法避免了。

這四個大趨勢就是會形成四支影響全球的主力卦。解出這四支卦就是可以知道未來的30-50年的世界強權的動向和吉凶。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