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伊波拉病毒的蔓延傳染-長期治本辦法

妙寄子 2019/6/5

: 2014/10/19。當年,我是參考經濟學人雜誌的報導,做了兩支伊波拉病毒發展的預言。結果,四年來的預言,全部失敗。檢討之後,認為,經濟學人的報導沒有反映真實的情況。這次,自己下功夫研究。如果這兩支新的預言有效,就是,易經預言學可以用來協助怎樣控制疾病傳染的成功案例。可以拯救許許多多的苦難病人,價值無限。

EBOLA(伊波拉)病毒防堵(悲觀立場) 2014/10/19 -- 失敗的預言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07372530

EBOLA(伊波拉)病毒防堵(樂觀立場) 2014/10/19 -- 失敗的預言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107372593

---

說明:

2019/6/4消息位於中非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現正竭力與史上第二大伊波拉疫情搏鬥,根據剛果衛生部公布的資料,目前該國確診伊波拉病例近2000起,至今已有超過1300人死亡,死亡率高達67%。

根據《CNN》報導,這波疫情從去年8月爆發後持續失控,目前剛果共傳出1994筆伊波拉可疑病例,其中確診數量高達1900例,經醫療人員確認死於伊波拉病毒者共1245人,另有94人被有關單位高度懷疑罹患此疾病而亡。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11840

伊波拉病毒介紹: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並無飛沫感染的證據。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苦心研究,至今仍沒有辨認出任何有能力在爆發時存活的動物宿主,目前認為果蝠是病毒可能的原宿主。因為伊波拉的致命力,加上目前尚未有任何疫苗被證實有效,伊波拉被列為生物性危害第四級病毒,也同時被視為是生物恐怖主義的工具之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F%83%E5%8D%9A%E6%8B%89%E7%97%85%E6%AF%92%E5%B1%AC

----

非洲伊波拉病毒的蔓延傳染--長期治本辦法

既濟卦--一定會有結果(步步為營)。處事會順暢是屬於小規模/小結果,利於堅守立場/初衷。開始階段,大好。最終還是脫序而亂。

君子要預先想好未來後患而思考怎樣事先預防之。

---

命理分析: 長期治本辦法,要步步為營,建立認證制度。疫區達到一定防護標準,就結束隔離,開放和鄰近地區公開交流。處事會順暢是屬於小規模/小結果。利於堅守疫區防護規範。開始階段,大好。要思考,日久之後,防護鬆懈,最終還是脫序而亂。疫區防護作業要預先想好未來後患而思考怎樣事先預防之。

---

孔子的解說:

既濟就是處事順暢,小規模就會處事順暢。利於堅守立場,剛強者和柔弱者都立場公正而所處位階也很適當初期開始,吉。是柔弱者得到中肯認同結束停止的時候則會亂,是應對面臨困境

---

衛生條件差-難改善

防止醜聞搶食利益到頭都沾到食物。

命理分析: 改善衛生條件,各方勢力搶食利益到頭都沾到食物。要防止出現醜聞。否則,這個改善工程會變質而失去效果。

2019/H2-2020/H1改善衛生條件,各方勢力搶食利益到頭都沾到食物。要防止出現醜聞。否則,這個改善工程會變質而失去效果。

---

戰亂而快速蔓延.但是.戰亂地區有侷限性.

不要當旁觀者要取實利。

命理分析: 戰亂地區疫情快速蔓延。不要去湊熱鬧,而是要去做一些實在的事情。

2018/H2-2019/H1。戰亂地區疫情快速蔓延。不要去湊熱鬧,而是要去做一些實在的事情。

2026/H2-2027/H1。第二波戰亂地區重新蔓延。

---

知識落後的生活方式-不好

權宜之計(危機處理)終日戒備是否堵不住船底破洞。

命理分析: 改善知識落後的生活方式,只能使用權宜之計來應付。但是,還是要終日戒備是否堵得住防疫的漏洞。

2017/H2-2018/H1。改善知識落後的生活方式,只能使用權宜之計來應付。但是,還是要終日戒備是否堵得住防疫的漏洞。如果無法專注潛在的危機,伊波拉病毒防治會出現漏洞而在其他地區重新蔓延,而功虧一簣。

2025/H2-2026/H1。第二波,生活方式改善的權宜之計。

---

體液傳染-傳染速度較慢-

意識形態戰爭,建立自己的政治團隊耗盡三年精神打勝仗。防備小人背後攻擊。

命理分析: 防止體液傳染,要建立對病毒防護的意識形態的對抗戰爭。用震撼的方式攻擊對病毒防護站在傳統理念的對抗者。估計是要耗盡三年精神,用盡力氣才能打勝仗。要防備小人背後攻擊。如果出現小人在後面攻擊,這個防護大戰,會失敗。如果成功了,就是建置一個防護疫情的團隊了。

2014/H2-2017/H1。伊波拉病毒第一波的三年對抗。伊波拉病毒要進行三年的巨大對抗。如果2021年底有了績效,根治伊波拉病毒就會出現曙光。

2022/H2-2025/H1。伊波拉病毒第二波的三年對抗。

---

人畜共通病毒-高危險-不好

放輕鬆(曲終人散)偶而丟裝飾,短期,還會再找回來。

命理分析: 要控制高危險人畜共通病毒,要放輕鬆一點。假如有一點疏漏,自然是會有人出來糾正,OK的。因為,控制病毒擴散已進入尾聲。

2021/H2-2022/H1。要控制高危險人畜共通病毒,要放輕鬆一點。假如有一點疏漏,自然是會有人出來糾正,OK的。因為,控制病毒擴散已進入尾聲。

---

病毒終究是可以控制-

推動事務停頓(無心政事)留下一些後遺症。

命理分析: 病毒終究是可以控制,因此,大家都是無心推動病毒防護,許多防護事務,都停頓了。終究是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2020/H2-2021/H1。病毒終究是可以控制,因此,大家都是無心推動病毒防護,許多防護事務,都停頓了。終究是會留下一些後遺症。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