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海權和陸權競逐之下的命運

妙寄子 2019/6/3

說明:

註: 陸權不一定整體代表中國。有時候是中國+俄國。也可能那一天是代表中國+俄國+印度。海權也不一定是代表美國。有時候是美國+日本。也可能那一天是代表美國+日本+歐盟+加拿大+東盟。

自從大航海時代興起,台灣就被陸權和海權兩大勢力所競逐。因此,台灣就是動盪而不安定。鄰國的菲律賓,只是在海權勢力競逐之下而變動,比較之下,沒有文化的世代衝突,社會比較安定。2017年起,美國總統川普啟動了對中國貿易戰,之後,啟動了對中國的冷戰。美國重返亞洲是一個旗幟鮮明的高調姿態。

台灣夾在海權和陸權的格局,因此,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上一次,影響台灣的巨大陸權和海權勢力變動是1975年的美國在越戰戰敗。距離今日,已經是大約50年前的事了。所以,此次的巨大變動,大約也要維持50年左右,就是維持到2057左右。

----

總結論:

這是影響台灣走向的關鍵卦群之一。

台灣的親盟軍派和親中國派的發展逐漸分道揚鑣。

親盟軍派就是立足台灣,深耕台灣,大力發展基礎建設,最終是加入重新改組的聯合國而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親中國派最終還是和海權的盟軍結合(假如跟錯海權國家,凶,就沒有機會喔。要跟對國家才有機會),深入中國,介入中國民主浪潮而擁有一片天。這片天會比台灣至少大五倍以上。

2050--70年左右,美國軍隊撤出亞洲。理由,不知道。

 

分類

  親盟軍政團(親海權勢力)

親中國政團(親陸權勢力)

主卦

益卦基礎建設

台灣親盟軍政團會利用這一波海權的興起而大力發展基礎建設。利於選擇目標前往。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減損外交等等無形戰略發展開銷,增加基礎建設支出,人民會歡喜連連。目標很正點,就會有慶祝的事情。但是,還是要有避險的計畫,防備時局逆轉而蒙受巨大損失。

隨卦:跟隨

台灣親中派跟隨陸權勢力而成長有活力處事就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沒甚麼錯。所以,台灣親中派是處事簡單,安養生息,天黑之後,就早早睡覺休息。

郭台銘會在關鍵的時候,不跟陸權勢力而跟海權勢力。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局轉折。

2016-24

面對陸權轉強,台灣要加強國防和科技、內需的基礎建設。有活力就會吉。國防和科技、內需的基礎建設太單薄了。

中國內部出現巨大糾紛,台灣親中派不想介入糾紛,因此,會往東盟、中美洲、墨西哥等等親中國的國家發展。

2024-32

面對台灣自治紛亂,盟軍會讓台灣有一個整合內部無往不利的王牌而形成一個王者的格局。要永遠的堅守補助基礎建設的原則,吉。台灣的王者地位會用這個王牌去發揚民主人權而吉。【台灣未來的30年,就是全力發展基礎建設而吉】

台灣親中派的政治立場是顧得了中國,就顧不了台灣,只能在感情方面做出選擇。所以,親中派必須有所抉擇。【他們如果選擇中國,就是會往中國移民,加入中國民主化浪潮發展。就是會出現外省人遷回中國的移民潮】

2032-40

海權轉弱會遇到一個大環境的災難,台灣只能用很正式公告各個機構配合處理災難。【應該是海權轉入而陸權認為有機可乘而發生了意料之外的戰爭而形成的大環境災難】

台灣親中派在海權勢力和台灣之間,假如無法獨力生活就要選邊站,資源需求而做出選擇。【台灣親中派如果靠向海權的盟軍,就是在中國開始壯大了】

2040-48

利用陸權轉弱而台灣發揮中立的立場去加碼建設。可以利用為國家轉型或是遷徙遷都的手段。【台灣國家轉型(加入聯合國是一個關鍵機會)或是遷都】【聯合國重新改組而使得台灣可以加入聯合國】

2040-2064(8*3=24)。台灣親中派和海權勢力合作,如果跟錯人,犯了義理上的錯誤,就是兇的開始。跟幾年就有幾年的凶。【日本、美國、歐盟、英國。親中派要跟誰 ? 跟錯人,凶。就我的判斷,親中派應該跟英國。如此,30年之後,立足中國而有一片天】

2048-56

台灣自治逐漸轉入安定格局,施惠人心而吉。台灣自己的意志可以大大的順暢了。【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2056-62

海權轉強,但是,可以投入的資源已經不充裕了。不能再加碼投入基礎建設,會有後遺症。立下的基礎建設決心,讓其他人看出無法維持久遠,凶。【台灣的基礎建設如果無法順勢而減速。反而,維持加速建設格局,讓人看出力不從心,凶】

2064-2072。台灣親中派在台灣自治裡,要扮演公正的啦啦隊角色,吉。

 

----

妙寄子曰 :

海權 vs 陸權

台灣對決

四百年無定論

--

經濟 文化 民主

逆勢興起

反攻大陸 似有若無

--

台獨 華獨 統一

互有勝負 

背後

誰押注?

終究

回歸千年潮流

海權 vs 陸權

---

認為海權勢力主導兩岸者,走益卦。

益卦—增加補助。利於選擇目標前往。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減損上位開銷,增加下位支出,人民會歡喜連連。目標很正點,就會有慶祝的事情。冒大險就要有木材可以抱住才不會下沉淹死。]

君子施惠,見到善的事情就要遷就執行,自己有過錯就要修正。

---

命理分析台灣親盟軍政團會利用這一波海權的興起而大力發展基礎建設。利於選擇目標前往。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減損外交等等無形戰略發展開銷,增加基礎建設支出,人民會歡喜連連。目標很正點,就會有慶祝的事情。但是,還是要有避險的計畫,防備時局逆轉而蒙受巨大損失。

---

孔子的解說:

益是說減損上位而增加下位,人民會無限的歡喜,自上位的資源布施給下位者,他的治理成績會很有光彩。利於選擇目標前往,是中庸又公正處理就會有慶祝的事情利於選一個大目標去冒險,是說要用木材做的船過河工具才可以過河,渡過大危險,以免下沉。增益的活動又照規定處理,每天都會有巨大的長進。老天施惠而土地生長,它的益處說不盡。凡是增益的措施,要趁機會看時機行事。

---

海權轉強-好

不能再加碼有後遺症立下的決心不想維持久遠,凶。

命理分析海權轉強,但是,可以投入的資源已經不充裕了。不能再加碼投入基礎建設,會有後遺症。立下的基礎建設決心,讓其他人看出無法維持久遠,凶。

2056-2064。海權轉強,但是,可以投入的資源已經不充裕了。不能再加碼投入基礎建設,會有後遺症。立下的基礎建設決心,讓其他人看出無法維持久遠,凶。【台灣的基礎建設如果無法順勢而減速。反而,維持加速建設格局,讓人看出力不從心,凶】

---

台灣自治逐漸轉入安定格局-

施惠人心吉。自己的意志可以大大的順暢了。

命理分析台灣自治逐漸轉入安定格局,施惠人心而吉。台灣自己的意志可以大大的順暢了。

2048-2056。台灣自治逐漸轉入安定格局,施惠人心而吉。台灣自己的意志可以大大的順暢了。【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

陸權轉弱-不好

中立加碼可以利用為國家轉型或是遷徙遷都的手段。

命理分析利用陸權轉弱而台灣發揮中立的立場去加碼建設。可以利用為國家轉型或是遷徙遷都的手段。

2040-2048。利用陸權轉弱而台灣發揮中立的立場去加碼建設。可以利用為國家轉型或是遷徙遷都的手段。【台灣國家轉型(加入聯合國是一個關鍵機會)或是遷都】【聯合國重新改組而使得台灣可以加入聯合國】

---

海權轉弱-不好

補助凶事很正式公告各個機構配合。準備處理災難。

命理分析海權轉弱會遇到一個大環境的災難,台灣只能用很正式公告各個機構配合處理災難。

2032-2040。海權轉弱會遇到一個大環境的災難,台灣只能用很正式公告各個機構配合處理災難。【應該是海權轉入而陸權認為有機可乘而發生了意料之外的戰爭而形成的大環境災難】。

---

台灣自治紛亂-不好

贈與寶貝烏龜(王者格局形成)要永遠的堅守補助的原則,吉。王者會用這個寶貝烏龜祭享給上帝。吉。

命理分析面對台灣自治紛亂,盟軍會讓台灣加入印太聯盟,讓台灣有一個無往不利的王牌而形成一個王者的格局。要永遠的堅守補助基礎建設的原則,吉。台灣的王者地位會用這個印太聯盟去發揚民主人權而吉。

2024-2032。面對台灣自治紛亂,盟軍會讓台灣有一個整合內部無法不利的王牌而形成一個王者的格局。要永遠的堅守補助基礎建設的原則,吉。台灣的王者地位會用這個王牌去發揚民主人權而吉。【台灣未來的30年,就是全力發展基礎建設而吉】

---

陸權轉強-OK

基礎建設有活力就會吉。基礎建設太單薄了。

命理分析面對陸權轉強,台灣要加強基礎建設。有活力就會吉。基礎建設太單薄了。

2016-2024。面對陸權轉強,台灣要加強國防和科技、內需的基礎建設。有活力就會吉。國防和科技、內需的基礎建設太單薄了。

----

認為陸權勢力主導兩岸者,走隨卦。

隨卦—跟隨。有活力處事就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沒甚麼錯。

君子在天黑之後,就早早睡覺休息。

---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跟隨陸權勢力而成長。有活力處事就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沒甚麼錯。所以,台灣親中派是處事簡單,安養生息,天黑之後,就早早睡覺休息。

---

孔子的解說:

前來的剛強者屈就柔弱者,互動之中又有喜悅,就是跟隨。有活力處事就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沒甚麼錯。就是世界跟隨流行風潮,所以,跟隨的時代潮流的意義是一件大事了。

---

陸權轉弱-不好

被強制跟隨(趁機規劃脫離之後的王者事業)周文王被囚禁之後,復出,成為創立周朝的始祖。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被陸權強制跟隨,要趁機規劃脫離之後的陸權王者事業。類似,周文王被囚禁之後,復出,成為創立周朝的始祖。

2072-2080。台灣親中派假如被陸權強制跟隨,要趁機規劃脫離之後的陸權王者事業。類似,周文王被囚禁之後,復出,成為創立周朝的始祖。【就是,存在台灣親中派重返中國而創立一個新的國家。多大 ? 怎樣的國家 ? 不知道。】

---

台灣自治逐漸轉入安定格局-

嘉許明顯(公正的啦啦隊)吉。立場要中正客觀。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在台灣自治裡,要扮演公正的啦啦隊角色,吉。

2064-2072。台灣親中派在台灣自治裡,要扮演公正的啦啦隊角色,吉。

---

海權轉強-好

曖昧跟隨(跟錯人)義理上是巨大危機的開始,凶。跟幾年就有幾年的凶。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和海權勢力合作,如果跟錯人,犯了義理上的錯誤,就是兇的開始。跟幾年就有幾年的凶。

2040-2064(8*3=24)。台灣親中派和海權勢力合作,如果跟錯人,犯了義理上的錯誤,就是兇的開始。跟幾年就有幾年的凶。【日本、美國、歐盟、英國。親中派要跟誰 ? 跟錯人,凶。就我的判斷,親中派應該跟英國。如此,30年之後,立足中國而有一片天】

---

海權轉弱-不好

為了生活(假如無法獨力生活就要選邊站)丈夫兒女,倚靠有資源的一方。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在海權勢力和台灣之間,假如無法獨力生活就要選邊站,就資源需求而做出選擇。

2032-2040。台灣親中派在海權勢力和台灣之間,假如無法獨力生活就要選邊站,就資源需求而做出選擇。

---

台灣自治紛亂-不好

無法兼顧(假如感情無法獨立就要選邊站)丈夫兒女,只能選擇一方。

命理分析台灣親中派的政治立場是顧得了中國,就顧不了台灣,只能在感情方面做出選擇。

2024-2032。台灣親中派的政治立場是顧得了中國,就顧不了台灣,只能在感情方面做出選擇。所以,親中派必須有所抉擇。

----

陸權轉強-OK

官場糾紛(不跟隨介入內部糾紛)往外部發展有功勞。

命理分析陸權有了官場糾紛,台灣親中派不願意介入那個糾紛,因此,會往陸權以外的地區求發展。

2016-2024。中國內部出現巨大糾紛,台灣親中派不想介入糾紛,因此,會往東盟、中美洲、墨西哥等等親中國的國家發展。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