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想改變在歐盟的角色成為EEA會員  易經預言學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2/12/14 

 

評論: 最近,有報導說,英國在思考從新定位自己在歐盟的角色。我為他立一卦,卦相凶險。似乎,英國會有巨大變局。以這個趨勢看,英國重返東盟,印度,澳洲,部份非洲,日本以及台灣(香港已經回歸,沒有多大空間)。指日可待。台灣有何打算?台灣文化,短期內,歸入英語文化圈呼之欲出。東盟,英國,美國,日本介入台灣似乎是新動向。中國對台灣已經是這樣,局就是這樣。靜觀英國動向。2012/12/22妙寄子

318年來,第一次,英國中央銀行聘加拿大人作總裁,表示英國確實遇上大戰略轉型議題。看來,我要趕快把英國退出歐盟的趨勢卦貼出來,否則,就會太晚了。2013/1/23 妙寄子 

-----------------------------------------------------------

主題:英國想改變在歐盟的角色成為EEA會員 

 

背景說明:最近一期的英國經濟學人分析英國退出歐盟或是改變在歐盟的角色等等的選項的利弊得失。這個趨勢已經形成,因此,基本上,英國是在尋求歐盟角色的改變。英國有三個選項,第一個選項是成為EEA會員,第二選項是成為EEFA會員,第三選項是完全退出歐盟。所以,英國角色改變要立三個卦來預言它的趨勢。http://www.economist.com/news/leaders/21567940-british-exit-european-union-looks-increasingly-possible-it-would-be-reckless    Britain's future : Goodbye Europe -- A British exit from the European Union looks increasingly possible. It would be a reckless gamble

易經本文:頤(追求自己口味或利益):貞吉。觀頤,自求口實。彖曰:頤貞吉,養正則吉也。觀頤,觀其所養也﹔ 自求口實,觀其自養也。天地養萬物,聖人養賢,以及萬民﹔頤之時義大矣哉!象曰:山下有雷,頤﹔君子以慎言語,節飲食。                                                         

行動建議:頤,就是追求自己利益。堅持,吉。英國應該觀察有哪些東西是和英國可以吃的口味,挑自己想吃的。所以,君子要謹慎講話,吃東西要有節制。 

預言:未來英國對歐盟的各種建議,會很謹慎;利益需求也會很節制。

----------------------------------------------

EEA對會員規範是有限的(好)

上九:由頤(從人的兩腮看),厲吉,利涉大川。象曰:由頤厲吉,大有慶也。

英國在EEA會只顧自己的利益,有人激烈抗議,吉。利於冒大險。

預言:英國會冒險損失一部分歐盟關鍵利益而去圖謀”歐盟以外的巨大利益”。也就是倫敦金融交易所在歐盟利益會大幅損失,倫敦會轉而成為亞洲的重要金融中心之一。

成為歐盟EEA會員(不容易過.不好)(歐盟給EEA是希望未來入歐盟,不是離開歐盟)

六五:拂經,居貞,吉。不可涉大川。象曰:居貞之吉,順以從上也。

英國加入EEA會員,會有利益流失現象,堅持守住利益,吉。不可以冒大險。

 EEA沒有決策權,只有參與權(英國很難接受,不好)

六四:顛頤(晃動兩腮),吉。虎視眈眈(雙眼威猛有神),其欲(容貌)逐逐(敦實厚道),無咎。象曰:顛頤之吉,上施光也。

英國加入EEA,會有獨佔利益機會。歐盟各會員虎視眈眈,飢腸轆轆,無咎。

預言:獨佔利益就是指中國的海外金融中心在歐洲的利益。

歐盟未來不再會像以前一樣繁榮(是啊.不好)

六三:拂頤(擊其腮)、貞凶、十年勿用,無攸利。象曰:十年勿用,道大悖也。

英國在歐盟既成的利益,如果有了巨大變化而失去,凶。堅持立場,凶。十年之內,英國在歐盟的利益規劃都不會成功(英國違反歐盟盟約也)。沒有存在利益追求的目標。

預言:英國未來很久一段時間,在歐盟規畫的利益架構,都不會成功。

英國留在歐盟已經失去誘因(不易改變.不好)

六二:顛頤(兩腮不停搖動)、拂經(拍打脛)於丘(背部)。頤,征凶。象曰:六二征凶,行失類也。

英國留在歐盟狂烈的吸食歐盟利益,吃相也很難看。如果因此攻擊他國或是為某些議題起衝突,凶。會失去歐盟集團的關係。

預言:如果英國強勢爭取歐盟利益,英國和歐盟關係會決裂。

加入歐盟的會費負擔很重(還是有其他好處.好)

初九:舍爾靈龜,觀我朵頤(嚼食之貌),凶。象曰:觀我朵頤,亦不足貴也。

英國加入歐盟只想看歐盟的利益(如果這樣,英國在歐盟是不會被看得起的),而捨去”觀察自己英國利用歐盟所衍生的關鍵內涵”,凶。

預言:假如英國看不到自己在歐盟的基本關鍵優勢,而整天想爭食歐盟利益,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