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人口高出生率所衍生的經濟發展格局--增加流年

原始網址   http://bestdavid.pixnet.net/blog/post/98121657 

 

2016/2/12 增加流年

 

菲律賓人口對策走大壯卦。1975年,美國越戰失敗,美國撤出亞洲,菲律賓失去大壯機會。2010年起,美國重返亞洲,菲律賓重返大壯格局。預估,2050年左右,美國會把注意力離開亞洲。這一段期間,將是菲律賓重返亞洲經濟舞台的黃金時期。

 

2013-15  菲律賓的經濟發展會走陣容浩大的模式來推動。

2016-18  政治改革,如果聲勢浩大就是用小人手段。如果鴨子划水就是君子手段。堅守政治改革會有大型抗議風潮。政治改革會觸及極端保守勢力而折損大將。

2019-21用人口年青實力而突破產業瓶頸而卻是沒有勝利意識,還是一直維持現狀。競爭的氣勢來自於有巨大的國際推動機制。

2022-24高人口出生率會輕易的把經濟成果吃掉,沒有後悔之事。

2025-27維持高度經濟成長率會觸及高人口出生率的瓶頸,但是,經濟還是要增長,而,,另一方面,卻是做不到。看不到獲利的遠景,艱困守住這個格局,吉。

2028-30菲律賓的低成本勞動力只能基本上增強競爭力,如果只靠廉價勞力去和他國惡性競爭,凶。

2031-33 菲律賓的經濟發展會走陣容浩大的模式來推動。

妙寄子

***完畢***

:我的易經立卦服務,不管多準確,都只能參考使用。請你自己務必使用自己的判斷力加以判斷之後,再行動之。我的立卦服務,屬於測試性質,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用,因此,不對會員因這個易經指示的服務而衍生的直接或是間接後果,負任何責任。

如果有涉及股票的一些測試,因為只有趨勢,沒有股價預測,所以,自己選擇的買價或是賣價,和我的預測無關。建議用模擬買賣方式處理。謝謝。妙寄子啟。

-----------------------------

妙寄子情境預測易經書院    官網:  www.echingtw.com   

 bestdavid.lin@gmail.com 註明:情境預測

本公司情境預測有效範圍:

生涯預測、政治趨勢預測、市場趨勢、產品趨勢、對抗趨勢、戰爭趨勢、企業發展趨勢、婚姻感情、組織趨勢、研究發展、股市金融、國家願景…..等等,皆一體適用。

***

 

妙寄子  分析日期:2013/2/16

 

我的email : bestdavid711@hotmail.com 

如果我的預言對你很有幫助,請自由捐款。 帳號 : 華南商業銀行  林寬鳳120200645915 .

 

----------------------------

 

主題:菲律賓的人口高出生率所衍生的經濟發展格局 易經預言學

背景說明:菲律賓因為信天主教,而,天主教反對墮胎,因此,菲律賓人口出生率維持世界前幾名。大大影響經濟成長,另一方面,維持人口的年青化,反而是一項優勢。   

結論:

大壯卦,馬英九總統任期也是大壯卦。先盛而衰。只能保守處事。這裡,菲律賓的人口高出生率所衍伸的經濟發展,也可能會先盛後衰,除非,能夠保守而低調發展經濟。所以,菲律賓經濟發展是否保守而低調,是觀察的重點。以這個卦的周期而言,應該菲律賓未來30年會是繁榮期,但是,繁榮的尾端會遇到經濟危機。現在,菲律賓開始節育,30年之後,高人口出生率應該會大幅下降。這個卦就結束了,進入另一個卦象了。

  結論;

菲律賓的人口高出生率已經延續一個世紀以上,所以,這個卦也已經跑了一百年以上了。

  預言:菲律賓為了延續一定的成長,會遇上瓶頸,只好艱苦的奮鬥下去。

  預言:菲律賓的高人口出生率會不經意之間,讓菲律賓經濟面臨浩劫。(馬可仕主政時期,已經面臨一次浩劫了。下一次是甚麼 ?)

預言:菲律賓有機會突破產業瓶頸,但是,因為保守,所以,不會乘勝追擊,取得更大成果。預言:菲律賓的政治改革有一定的局限,而且,會折損改革大將。所以,現在的菲律賓總統如果政治改革衝過頭,會受到重傷。

預言:菲律賓的經濟發展會走陣容浩大的模式來推動。

預言:如果菲律賓進入和他國產業競爭只靠勞力成本的時候,而且,這件低價勞力浮上檯面,就是菲律賓經濟發展的極限了。

--------------------------------------     

易經本文:大壯:利貞。彖曰:大壯,大者壯也。 剛以動,故壯。 大壯利貞﹔大者正也。正大而天地之情可見矣!象曰:雷在天上,大壯﹔君子以非禮勿履。                                           

行動建議:大壯,聲勢浩大。利於堅守格局。光明正大的處事,使客觀局勢讓大家都看清楚。所以,凡事做為都要合於禮俗。 

預言:大壯,菲律賓人口政策會轉向建構國家巨大格局和聲勢浩大的氣勢。對於需要用到人力的部分,如建軍、海外幫傭、生產加工、遠距服務的outsourcing等等,都會有切入的地方。所以,菲律賓涉及人口事務都會中規中矩的去做。

 -----------------

 必須維持高度經濟成長(不容易)

 上六:羝羊觸藩,不能退,不能遂,無攸利。艱則吉。象曰:不能退,不能遂,不祥也。 艱則吉,咎不長也。

維持高度經濟成長率會觸及高人口出生率的瓶頸,但是,經濟還是要增長,而,,另一方面,卻是做不到。看不到獲利的遠景,艱困守住這個格局,吉。

預言:菲律賓為了延續一定的成長,會遇上瓶頸,只好艱苦的奮鬥下去。

---------------------

高人口出生率(不好)

 六五:喪羊于易,無悔。象曰:喪羊于易,位不當也。

高人口出生率會輕易的把經濟成果吃掉,沒有後悔之事。

預言:菲律賓的高人口出生率會不經意之間,讓菲律賓經濟面臨浩劫。(馬可仕主政時期,已經面臨一次浩劫了。下一次是甚麼 ?)

------------------------

維持人口年青化(好)

九四:貞吉,悔亡。藩決不贏,壯於大輿之輹。象曰:藩決不羸,尚往也。

維持人口年青化,堅守,吉。不會有後悔的事情。用人口年青實力而突破產業瓶頸而卻是沒有勝利意識,還是一直維持現狀。競爭的氣勢來自於有巨大的國際推動機制。

預言:菲律賓有機會突破產業瓶頸,但是,因為保守,所以,不會乘勝追擊,取得更大成果。

--------------------------

進行政治改革(好)

九三:小人用壯,君子用罔,貞厲。羝羊觸藩,贏其角。象曰:小人用壯,君子罔也。

政治改革,如果聲勢浩大就是用小人手段。如果鴨子划水就是君子手段。堅守政治改革會有大型抗議風潮。政治改革會觸及極端保守勢力而折損大將。

預言:菲律賓的政治改革有一定的局限,而且,會折損改革大將。所以,現在的菲律賓總統如果政治改革衝過頭,會受到重傷。

 -------------------

經濟開發高度成長 (好)

九二:貞吉。象曰:九二貞吉,以中也。

經濟開發陣容浩大,堅守這個陣容,吉。

預言:菲律賓的經濟發展會走陣容浩大的模式來推動。

 --------------------

維持低成本勞動力(好)

初九:壯於趾,征凶,有孚。象曰:壯于趾,其孚窮也。

菲律賓的低成本勞動力只能基本上增強競爭力,如果只靠廉價勞力去和他國惡性競爭,凶。會有很明顯的靠廉價勞力來成長現象。

預言:如果菲律賓進入和他國產業競爭只靠勞力成本的時候,而且,這件低價勞力浮上檯面,就是菲律賓經濟發展的極限了。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