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台三方金融戰爭分析

妙寄子 2018/3/22

2018年第一季,恰好是美國、中國、台灣三方面都是更換中央銀行負責人。而且,又是遇到三方都是大幅更動國家經營戰略。因此,三個央行都是面臨一個全新的格局。有了全新的三支新格局卦。美國和中國的金融戰爭必然上場,台灣是否捲入漩渦,或者是否會被其中一隻大象踩到而受傷 ? 是這次立卦的基本發想。

一、美國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美國央行FED新格局卦。央行換新領導人鮑威爾,配合川普的美國優先、強大戰略、縮減貿易逆出,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大過卦。就是:利用川普祭出的巨大貿易戰爭風潮而趁機建置一個全新的金融體系。

二、中國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中國央行新格局卦。央行換新領導人,配合習近平新團隊和應付川普的貿易挑戰,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困卦。就是:未來,中國央行的政策宣示,没有人會相信。假如中國央行可以成為沉默無聲央行,可以解困局。
央行陷入困局,美中貿易戰,習近平少了一個王牌,他要創造另一個王牌來代替。否則,不太妙。

三、台灣央行新格局的預言

立台灣中央銀行新格局卦。央行楊總裁新上任,配合民進黨執政,必然是一個新的格局。立卦,損卦。就是:凡事動作簡約,順其自然而取利。自然是有貴人給台灣避險法寶。

結論:

美國央行是大過卦、中國的央行是困卦、台灣央行是損卦【貴人給法寶暗助】。三方金融戰爭過招,大格局就是如此。大過VS困卦。台灣作壁上觀。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