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島鏈的天地人格局之中國立場

妙寄子 2019/1/18

總結論:

台灣是一個流牛奶之地。各地英雄好漢爭搶到此立寨為王。但是,只能低調的逐漸進駐。維持活力。取得進駐為山寨王的動機。有利於廣結善緣,建立聯盟組織。歷史上,荷蘭是第一個山寨王,之後是鄭成功。清朝統治台灣。施琅的後代統治100年,也是山寨。之後,西方勢力逐漸進駐,各據一方,清償也是形式上管轄,讓西方勢力在此作山寨王。清朝末年,為了捍衛海疆,開始在台灣大興土木,凶。1895年,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1930年代,日本在台灣建置巨大建設,想要用此支援東亞戰爭,凶。1945年,日本二戰失敗,放棄台灣主權。1953年,韓戰爆發。中國動員軍隊想要跨海征服台灣,失敗,凶。1953到現在,美國或是中國,都很克制自己,沒有發動巨大的動員而先安無事。2012年,中國在南海發起巨大的建設和軍事動員,易經命理說,凶。2018之後,美國興起對中國貿易戰爭和冷戰。第一島鏈忽然成為最前線。中國先啟動了凶,所以,假如中國不知道轉為低調,中國的凶是無法避免了。

中國遇凶,台灣還是會安於他的山寨王的地位。也就是,台灣地位未定的格局,未來,再持續100-200年,應該是難以避免。依據易經命理,應該是會維持500年。所以,假如台灣真的可以獨立,也會是山寨版的獨立國家也。

2010-2020。第一島鏈對於中國是最肥沃之地。前進第一島鏈,小規模進行建設,吉。大規模進行建設,凶。2012年開始,中國在南海大興土木,啟動了凶。】

2020-2030引爆海權和陸權的對決,會出現隆重死亡出葬場景

2030-2040西方文明進入中國的大門,要堅守初衷,佈建領導人都會獲利。要以貴下賤而低姿態,大大得到民心。【中國民主化啟蒙時期】

2040-2140海洋性格和大陸性格的戀情,雖然已經有了意願。還是要等100年之後才會結盟。因為,有許多顧慮。【在沒有各種規範之下,西方人士大舉進如中國發展,100年。依據歷史經驗,2040-2140大約是中國逐漸轉入民主開放時期。上一次是,1890-1990(李鴻章啟動洋務運動到1989天安門事件。包含中國親蘇聯的俄國人大舉進入中國,親民主世界的西方人大舉進入中國】

2140-2150。海權和陸權勢力交會點,機遇來了,要努力咬住不放。

----

說明:

從韓國、日本、琉球、台灣、菲律賓、越南、新加坡、印尼是屬於第一島鏈。這個第一島鏈裡,包含了渤海、東海、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2000年來,就是屬於海權勢力,也是屬於海洋性格。這和東亞漢族的中原民族是屬於陸權勢力和大陸型國家性格是不相容的。500年之前,這個第一島鏈自成體系,因此,形成南島民族特質,也和中原漢族禮貌性往來。400年前,歐洲經由大航海時代,把西洋的科技文明和文化、信仰,經由第一島鏈,大量的輸入東亞的漢族。因此,改變了第一島鏈的功能。也因此捲入了陸權和海權的戰爭。台灣是位於島鏈的中段,因此,所受到的衝擊和壓力,隨著漢族的興起而逐年增加。台灣會變成怎樣,就是,未來島鏈會變成怎樣。立下第一島鏈的天地人卦,才逐漸看清楚過去台灣400年征戰、動亂的背後一部分關鍵因果。這隻卦,未來,還要至少跑500年。400500就是900年。這隻卦估算是要跑900年才會告一段落。

-----

屯卦:安寨紮營(山寨王)。有元氣才會順暢,利於堅守初衷。不能做任何動員。有動機才能前往。利於建置新的組織/人脈/子公司。

這個景象,君子會利用這個機會進行各種整合,使團隊更結實。

----

命理分析: 台灣是一個流牛奶之地。各地英雄好漢爭搶到此立寨為王。但是,只能低調的逐漸進駐。維持活力。取得進駐為山寨王的動機。有利於廣結善緣,建立聯盟組織。歷史上,荷蘭是第一個山寨王,之後是鄭成功。清朝統治台灣。施琅的後代統治100年,也是山寨。之後,西方勢力逐漸進駐,各據一方,清償也是形式上管轄,讓西方勢力在此作山寨王。清朝末年,為了捍衛海疆,開始在台灣大興土木,凶。1895年,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1930年代,日本在台灣建置巨大建設,想要用此支援東亞戰爭,凶。1945年,日本二戰失敗,放棄台灣主權。1953年,韓戰爆發。中國動員軍隊想要跨海征服台灣,失敗,凶。1953到現在,美國或是中國,都很克制自己,沒有發動巨大的動員而先安無事。2012年,中國在南海發起巨大的建設和軍事動員,易經命理說,凶。2018之後,美國興起對中國貿易戰爭和冷戰。第一島鏈忽然成為最前線。中國先啟動了凶,所以,假如中國不知道轉為低調,中國的凶是無法避免了。

----

孔子的解釋:

因為,剛柔對峙,短期難有結果的緣故。剛柔對峙,驚動雙方總動員,因此,遍地開花,適宜拓建組織/人脈/子公司而導致人事(政治)不安寧。

進一步解釋:

剛柔剛剛磨合而難有結果。在危險之中磨合(互動),要高度的媒體曝光和堅守初衷。就好像打雷下雨的互動,聲響動靜影響所有區域。類似上天建置大自然生態,啟用叢林法則,強勢物種自然霸佔一方,所以,建置大區域領導人自然是抗爭紛擾,不會安寧的。

-----

引爆海權和陸權的對決(不好)

隆重死亡場景隆重場景如果不是喜事,就是,陪伴哭泣和流血死亡,這個哭泣場景不可停留太久啊。【防止權勢爭奪】

命理分析: 引爆海權和陸權的對決,可能會出現隆重死亡出葬場景。隆重場景如果不是喜事,就是,陪伴哭泣和流血死亡,這個哭泣場景不可停留太久啊。【防止權勢爭奪】。假如處理妥當,就是雙方休兵停戰轉為結盟,成為隆重喜事。

2020-2030引爆海權和陸權的對決,會出現隆重死亡出葬場景。

----

中國突破第一島鏈(看來是很容易.OK)

大小規模大不同最肥沃之地。小規模,吉。大規模,凶。

命理分析: 第一島鏈對於中國是最肥沃之地。前進第一島鏈,小規模進行建設,吉。大規模進行建設,凶。

2010-2020。第一島鏈對於中國是最肥沃之地。前進第一島鏈,小規模進行建設,吉。大規模進行建設,凶。【2012年開始,中國在南海大興土木,啟動了凶。】

----

西方文明輸入中國終止(不好)

有求而去婚盟: 結婚(結盟)態勢營造好,等待對方請求而前往,吉。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

命理分析: 西方文明輸入中國會以結婚(結盟)態勢營造好,等待對方請求而前往,吉。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

2000-2010。西方文明輸入中國會以結盟態勢營造好,西方等待中國請求而前往,吉。不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

----

海權和陸權勢力交會點(多戰爭.不好)

緊跟機遇: 機遇來了,要努力咬住不放。機遇離開掌握又進入複雜情境,要看得開而捨掉。

命理分析: 海權和陸權勢力交會點,機遇來了,要努力咬住不放。假如機遇離開掌握又進入複雜情境,要看得開而捨掉。

1990-2000。海權和陸權勢力交會點,機遇來了,要努力咬住不放。

2140-2150。海權和陸權勢力交會點,機遇來了,要努力咬住不放。

----

海洋性格(和大陸性格衝突.不好)

戀情馬拉松(樸素避十年): 拓荒又努力交好周邊,結婚(結盟)態勢營造好。女子堅持初衷,十年之久,才接受婚盟。有隱情。

命理分析: 海洋性格和大陸性格的戀情,雖然已經有了意願。還是要等10年之後才會結盟。因為,有許多顧慮。

1990年,中國和西方確認(不是訂盟)香港回歸和加入WTO。全面開放通商。

2040-2140。海洋性格和大陸性格的戀情,雖然已經有了意願。還是要等100年之後才會結盟。因為,有許多顧慮。【在沒有各種規範之下,西方人士大舉進如中國發展,100年。依據歷史經驗,2040-2140大約是中國逐漸轉入民主開放時期。上一次是,1890-1990(李鴻章啟動洋務運動到1989天安門事件。包含中國親蘇聯的俄國人大舉進入中國,親民主世界的西方人大舉進入中國】

---

西方文明進入中國的大門()

遇瓶頸難前進: 堅守初衷、佈建領導人都會獲利。要以貴下賤而低姿態,大大得到民心。

命理分析: 西方文明進入中國的大門,要堅守初衷,佈建領導人都會獲利。要以貴下賤而低姿態,大大得到民心。

2030-2040。西方文明進入中國的大門,要堅守初衷,佈建領導人都會獲利。要以貴下賤而低姿態,大大得到民心。【中國民主化啟蒙時期】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