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台灣未來百年的發展大局

妙寄子 2019/5/23

Youtube講解23分鐘

https://youtu.be/rngsoC2pT6o

---

綱要:

1895年的甲午戰爭之後的120年,發生了以貿易戰爭為主體的第二次甲午戰爭。中國的變局已經發生了。中國高科技將逐漸沒落,而,傳產將轉戰中國內地而形成財閥割據的局面。財閥之間的競爭將空前激烈。

美國帶著台灣轉戰印度和東盟。但是,台商在中國的產業根基還是留在那裏。台灣的第二波擴張已經啟動。假如,台灣不能往東盟和印度發展,印度和東盟就無法爭取到美國和中國冷戰的利益。所以,台灣的新南向,東盟和印度會極力去爭取,如此,就會逐漸站在台灣這一邊。

東盟和印度為了持久的產業穩定,必然是會冒著和中國爭吵的風險,把台灣納入東盟和印度的保護體系。這樣,台灣就增加一個保護者。

台灣地位還是會非常曖昧,而,爭取實質的力量或是影響力,變成台灣的國策了。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